21岁智障女子画展首日万人参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07:18 华龙网-重庆商报
21岁智障女子画展首日万人参观(图)
夏虹展示她的作品。

  本报讯(记者 纪文伶)昨天,三峡博物馆迎来了最为特别的一次展览——为智力只有5岁的21岁智障姑娘夏虹举办的个人画展,为期一周。市妇联、关工委、残联等单位联合为她主办,还成立了组委会,“她是名天才画家,在三峡博物馆举办画展当之无愧!”展出的100多幅水彩画,引来上万市民参观。

  昨天,夏虹特地换上了一条蓝色连衣裙,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在博物馆三楼的展览厅里,摆满了上百幅作品,她兴奋地和每个人握手,有几个双腿有残疾的中学生孩子也专门坐着轮椅前来观看,看着看着还掉下了眼泪,“她的画好美,看后特别感动!”

  资助夏虹办画展的是一位叫王晓红的普通市民,她是一名重症脑瘫患者孩子的母亲。为此,并不富裕的她投入了数万元,画展叫“爱的彩虹”。昨天,王晓红推着不能行走的女儿也来看画展。

  上百幅画作在展出后还会拍卖,主办单位也将收购部分作品义卖后捐赠给地震灾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