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车司机因提前上班被辞退引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09:16 西部网

  抗震救灾期间,安康市中心血站姗姗上班,给灾区献血的热心市民在采血车前苦等多时,找不到血站采血医务人员。这一事件经本报5月30日披露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众多读者纷纷要求主管部门对中心血站的主要责任人做出严肃处理。

  一位王姓读者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汶川地震这么大的事情,在安康连一个普通市民都能想到早上七、八点钟跑去给灾区献血,而我们中心血站的领导和采血医务人员怎么都不能想到,非常时期这不是小事,应该追究责任。还有读者打电话说,血库虽饱和,血站也应该提前告之于众,太挫伤市民积极性了。也有一些献血市民得知记者对这种不正之风及时报道后,拍手称快,要求记者追踪报道,直到对相关责任人做出处理。安康市中心血站的马站长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个事情闹大了,不但市卫生局领导批评了他,而且市政府有关领导也对他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他说根据单位规定,已经对驾驶采血车的司机进行了辞退处理,原因是单位规定采血科上午十点才上班,而司机早上八点多就把采血车开出去停在了献血位置。

  采血司机提前上班被辞退,这一消息一经传出便引来社会的广泛议论,在非常时期,许多单位和个人不分白天昼夜,加班工作,司机提前把车开出去上班,不但不鼓励反而被辞退,这是什么逻辑?司机有何过错?这不仅让司机本人想不通,而且让所有人也感到疑惑。

来源:阳光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