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挂牌宴会上新主任饮酒过量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3:07 新安晚报

  本报讯 2007年11月18日,芜湖市万春街道办事处挂牌,新上任的街道办事处主任叶某在挂牌仪式结束后的宴会上急性酒精中毒死亡。记者昨天获悉,芜湖市纪委近日发出调查处理情况通报,认定该街道挂牌仪式结束后举行的宴会是一起严重的奢侈浪费行为,责成万春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李某做出深刻检查,对参与就餐的万春街道办事处领导进行经济处罚。

  据芜湖市纪委的通报,2007年8月,芜湖市政府批准设立万春街道办事处。当年11月18日,万春街道办事处举行了挂牌仪式。仪式结束后,根据街道办公室的安排,参加挂牌仪式的各村书记、主任在某酒店就餐。新任街道办事处主任叶某同部分村书记、主任相互饮酒。当天下午4时许,办事处值班人员发现叶某有异样反应,将其送往医院抢救。11月24日,叶某因医治无效死亡。医院死亡诊断结论为:急性酒精中毒、呼吸衰竭等。

  通报中说,万春街道办事处在挂牌仪式后,安排各村书记、主任工作餐,不仅费用过大,还上了酒水,违反了该市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在工作餐一律不准公款消费烟、酒、饮料”的规定和省纪委、省监察厅有关“禁止在工作日及节假日执行公务时午间饮酒或饮含有酒精的饮料”的规定精神,是一起严重的奢侈浪费行为。街道党委书记李某虽然没有参加当天的就餐,但要对此事的后果承担领导责任。根据有关规定,责成万春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李某做出深刻检查,吸取教训;按照规定,对参与就餐的万春街道办事处领导进行经济处罚。(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