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灾区高龄伤员度过百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22:35 重庆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邓希 实习生 冉孟毅)地震灾区来渝第一高龄伤员,四川北川县灾区曲山镇井夹山村99岁的杜银珍老人昨日在重庆市第二人民医院地震灾区伤员收治爱心病区度过了自己的百岁生日。

  杜银珍在地震发生当日,背着自己的重孙被地震造成的颠簸从厨房推出屋外,摔伤了腿部,她在家人的搀扶下走了十几里路遇到抢险部队后得救。她是19日从绵阳搭乘伤员运送专列到达重庆,进入市二院救治的。

  昨日,市二院地震灾区伤员收治爱心病区在医务人员的精心打扮下,呈现出一片喜庆吉祥的景象,病区伤员休息厅内挂满了心形的粉红色气球和千纸鹤。满面笑容的杜银珍胸前配挂着红花接受着人们的生日祝福,在生日蛋糕的烛光下,医务人员和病友们向老人送上了生日的祝福和礼物。老人已不知道用什么话语来表示她的感谢,嘴里不停地说着:“麻烦你们了!” 据医务人员介绍,目前老人的伤势已经恢复,不日就将出院,她本应该在6月20几日过生日,为了给老人留下一个美好的记忆,大家决定按照民间风俗为老人提前过百岁生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