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艳照门事件疑犯7月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08:35 中国新闻网
香港艳照门事件疑犯7月受审
图:郭镇玮(左)涉迂回发布80多张艺人裸照。(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曾一度涉及疑似香港艺人裸照案的29岁男子钟亦天,以及现正等候审讯的24岁男子郭镇玮2日早分别在观塘及东区法院提堂。郭镇玮案押后至7月21日转到九龙城裁判法院审讯,预计有7名证人出庭作供。

  警方调查后“闪电式”拘捕的男子钟亦天,早前经审理后被法官下令还押8星期,要在狱中过年。不过,淫亵物品审裁处早前裁定钟亦天被控发布的一张相仅属“不雅”图,并非属淫亵类别,钟因此获撤销控罪,当庭释放。但他因涉及另外多项信用卡欺诈案,2日早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他被控多项虚假陈述罪,暂毋须答辩,案件押后开审。

  至于另一涉及疑似艺人欲照案的24岁被告郭镇玮,2日在观塘裁判法院提堂,他否认控罪,获准保释候审。控方案情显示,被告涉嫌于今年1月及2月,在网上发布84张淫秽照片,被控3项发布淫秽物品罪。

  裁判官在庭上表示,在网上发布淫秽照片是非常严重的罪行,须要由总裁判官审理本案,案件押后至7月21日转到九龙城裁判法院审讯,预计有7名证人出庭作供。

  而29岁被告钟亦天,被控18项虚假陈述罪。案情透露,他于2003年至2006年,报称出任公司董事,并利用亲戚的个人资料,成功向10间银行申请30多张信用卡,信用额约有100万元。裁判官将案件押后至本月20日再审,期间待处理文件,转介到区域法院审理,被告暂时毋须答辩,获准以现金保释外出,但期间不可以离开香港。

  一度涉及疑似艺人裸照案的钟亦天,因涉嫌触犯《淫亵及不雅物品管制条例》,原被控一项发放淫亵物品罪。他居于新界青山公路幸福花园某单位,控罪指其在香港某地点发布淫亵物品,即一张相片。

  但经淫审处裁定涉案照片属“不雅”图,法庭最后作出裁决,撤销钟亦天一项发放淫亵物品控罪,但在此之前,钟已在监房还押2星期,事件引起社会各界争议和批评,有指还押期过长,亦有团体游行指警方选择性执法。

  案件在首次提堂的时候,辩方已强烈反对法庭将被告还押8星期的决定,律师求情指无证据显示被告是发放照片的源头,被告只在互联网将一张相片下载后再转载,将被告还押长达8星期是绝不公平的裁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