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石家庄内陆港有望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09:37 石家庄日报

  我市与招商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本报讯(记者刘宝芝)昨日,石家庄市政府与招商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石家庄内陆港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按照该协议,双方拟定将重组石家庄内陆港有限公司,通过重组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建成更加安全可靠、通关便捷的对外贸易内陆港。

  据了解,石家庄内陆港是河北省和石家庄市开放的陆路口岸,具有内陆口岸功能、各类货物集散、中转、仓储、分拨、配送等物流功能、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等应用功能,具有较广阔发展前景。内陆港规划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完工,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中。招商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一级子公司,为招商局集团发展现代物流业的核心企业,在中国百强物流企业中位居前列,为中国物流示范基地。据了解,未来3至5年内,招商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将计划投资50亿元建设和完善全国物流网络,在全国经济中心城市建设物流中心,石家庄已列入招商局物流重点投资发展区域之一。

  按照昨天签订的框架协议,为更好发挥内陆港口岸功能,加强其物流中心功能,尽快完成内陆港后续项目建设,市政府拟与招商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重组石家庄内陆港有限公司。双方合作后,在继续经营原内陆港业务外,还将大力发展石家庄作为天津港、黄骅港和其他临近港的内陆口岸功能,争取将石家庄内陆港建成华北地区最大的国家物流园区。同时,大力拓展河北及华北地区工商企业的第三方物流业务,包括仓储、运输、配送和其他增值服务等,成为河北最综合、最现代化的物流基地。将石家庄内陆港打造成华北工商企业的物流服务平台,成为河北工商企业物流改革的推动者。

  据悉,该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尽快完成有关调查、资产评估等工作,然后,按管理权限,将报双方主管部门批准正式签订公司重组合作协议。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