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捕获32公斤重野生黑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0:44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村民捕获32公斤重野生黑鲩(图)
“黑鲩王”体长125厘米,净重32公斤。

  本报灵山讯 (记者唐海波 通讯员黄福兴)“体长125厘米,净重32公斤……”6月1日下午,记者在灵山县灵东水库见证了一条“黑鲩王”的出水和称重过程。

  据意外捕获这条“黑鲩王”的村民介绍,这条大鲩是觅食时误进渔网的,像这么罕见的野生黑鲩在水库至少生活了30年。这条罕见的黑鲩体形略呈圆筒形,尾部侧扁,鳞片大如铜钱,体色淡灰,众多围观者无不称奇。

  据了解,灵东水库是灵山县的一座大型水库,水质清澈,水草众多,每年都有人在此捕获十来公斤重一条的鱼,但三十多公斤重的鱼却非常罕见。一位居住在库区的老人惊叹说,他在库区居住了几十年,这么大的鱼还是第一次看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