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守候六小时待女逃犯祭父完毕实施抓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0:44 江南都市报

  警方从人性角度考虑坟场外等候逃犯祭拜完

  2日,当南昌市湾里区梅岭镇立新小沙田村网上女逃犯张群,被北京警方押解上回京的火车时,看着湾里刑侦大队刑 侦人员的眼睛说了一句“谢谢”,她说她感谢刑侦人员能够等她6小时,让她给亡父上完坟。

  据湾里刑侦大队工作人员介绍说,5月29日上午9时左右,湾里刑侦大队工作人员梳理分析辖区内负案在逃人员资 料后,发现北京市丰台公安局的一名网上逃犯张群可能会回家拜祭父亲,于是民警赶到立新小沙田村附近调查。

  “我们埋伏在进村的路上,上午10时左右,张群同其家人乘坐一辆小车出现在村里,当张群到达村子时村里放起了 鞭炮。”办案民警介绍说,他们确定来人就是逃犯,立即部署抓捕方案。中午12时许,吃完午饭的张群前往父亲坟地准备祭 祀,民警一路跟踪在其身后。

  “为什么没有当即就抓人呢,主要是考虑到女逃犯这么辛苦潜逃回家,为的就是祭拜父亲,就冲这份亲情,我们决定 看看情况再说。”民警说。

  坟旁民警守候6小时等逃犯祭拜完

  “如果我们没等张群祭拜完她的父亲,那么也不知她什么时候才能回家上坟了。”办案民警表示,考虑到张群的心情 ,在场的刑侦人员商量决定,既然该逃犯还没完全泯灭良心,那么就给她一个机会,让她尽一下孝道,祭拜完父亲再进行抓捕 。

  于是,在张群看不到的坟场一角,5名刑侦人员顶着烈日,站在坟场看着张群烧香、点蜡烛、哭泣、放鞭炮,这一等 就等了6个多小时,直到张群以及家人正准备从坟场离开时,刑侦人员才上前给其戴上手铐。这时的张群,看见突如其来的民 警,异常慌乱一度抵赖慌报姓名,并说自己不是本地人,直到民警从公安网上下载到大量张群的犯罪照片,张群才知道没有办 法抵赖了。

  “后来,我才知道民警在坟边等了我6个小时,我哭了,真的很感动也很难过,感动的是他们让我祭拜了我父亲,难 过的是我当时还骗了民警。”5月29日,张群在审讯材料上写了这样一段话。

  曾经的“老鸨”保证要做回好人

  “我错了,连抓我的民警都能给我一个人性的机会,我以前还害了那么多姑娘,出来后我一定要做回一个好人。”2 日,当张群被押解上去北京的火车时,向湾里刑侦大队的民警保证说。

  据了解,湾里区梅岭镇立新小沙田村网上女逃犯张群今年41岁,2006年2月23日,她在北京丰台区分钟寺村 其丈夫刘平(化名)承租的发廊内,为他人介绍并提供卖淫嫖娼场所,以四六分成收取费用。办案民警表示,张群长期在北京 从事色情服务行业,不仅容留卖淫而且有色情敲诈的行为,被北京警方发现后逃跑,然后一直潜逃在各地继续从事色情服务行 业,没想到这次被南昌警方给抓捕归案,并受感动于南昌警方。

  “虽然说,现在被感动了的张群并不代表她以后真能改过自新,但至少让一个逃反看到了人性的一面,这也能为她以 后的人生历程起到一个启示作用。”办案民警表示。

  文/图勒俊龙 记者罗素静 实习生陈圆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