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岁景颇族老奶奶为灾区捐出下葬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4:37 生活新报

  景颇族老奶奶梅普格桑今年已经108岁了,住在陇川县猛约乡,前几天在亲人的搀扶下,她来到云南德宏州红十字会,捐出了自己的“过路费”。

  据了解,“过路费”是老一辈景颇族的传统风俗,也就是老人去世后都要带着自己积攒的钱下葬。

  老人从电视上看到汶川大地震的消息后,5月27号一大早,在亲人的搀扶下,来到德宏州红十字会,把积攒38年的502元7角3分“过路费”捐给了灾区同胞。

  梅普格桑老人说:“我要是还走得动的话,我一定要去看他们,但是我走不动了,我只有捐出我的一点点心意,尽我所能来帮助他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