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震灾中目击多名邻居死亡后不停哭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0:47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讯(记者 王娟 陈杨)在众多案例中,一名妇女不断哭诉的病例令医生们印象深刻。

  副队长温盛霖介绍,一名42岁的妇女一来到救治点,坐下就哭,并一遍遍重复说着自己的遭遇。

  据了解,该妇女家在北川的一个小村庄里,原本当地的房屋已被地震损毁得不成样子了,没想到屋舍旁边的鱼塘某天突然水势大涨,塘底的淤泥跟着全部涌了上来。“只见到铺天盖地的泥巴,周围所有的人都在泥巴中喊救命。”这名女子立马赶去救人,但救一个却发现对方已经死了,再救一个还是死的,而且这些不幸遇难的村民都是她的左邻右舍。好不容易救出一个活的,没过几天又不幸逝世。她挣扎着回到娘家陈家坝,发现当地早已一片狼藉。

  温盛霖介绍,该女子由于过度刺激,患上了创伤后应激障碍。患者的头脑中会不断出现灾情景象闪回,致使患者产生恐惧、担忧、害怕、忧郁等症状。这些症状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消失,但若不经过良好的心理干预,则会愈发严重。

  对此,广东心理医疗队对她进行了支持性心理治疗,只要她说,队员们就耐心听着,让她的情绪得到宣泄。除此以外,队员们还向该妇女解释这次地震是天灾,别人的死不是因她造成的,要慢慢接受现实。在安慰之余,还给她鼓励,让她坚信只要人在,家就可以重新建立起来,一切都会恢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