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林业局击毙一只准备出逃老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2:1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崔木杨)3日,本报刊发《特遣队上山击毙狮虎》,报道了什邡林业局为避免深山欢乐谷动物园内狮虎伤人,组成特遣队入山搜索狮虎。昨日,记者获悉,特遣队已完成搜索任务。任务中,搜索队员击毙一欲出逃老虎,将余下一虎两狮兽笼加固。

  据参与搜索的空降兵某部一位排长介绍,3日8时特遣队经过一天一夜的徒步跋涉,进入位于谷底的欢乐谷动物园。

  他发现受地震影响园内的兽笼多数已经损坏,大量野生动物外逃。由于十多天没有食物,被困在笼中的十几头梅花鹿已饿死4头。8时30分,特遣队进入虎舍。经检查,园内一虎笼受地震影响已破损,笼内的东北虎随时可能出逃,当地林业局民警决定击毙笼内一只约2米长的东北虎。

  “内外两道防线,警察在内,我们持冲锋枪在外。”参与搜索的战士说,最初警察用手枪射击老虎,老虎受伤后不断发出长啸,在冲击兽笼时半个身子已露出来了。“眼看就要扑到林业局局长身上了,我们才决定开枪。”

  该战士回忆,他们先后向老虎射了6枪,老虎才被击毙。“动物园位于谷底,飞机无法降落,陆路还在塌方,要想入园必须手脚并用。”一特遣队员说,击毙野兽他们实属无奈。

  据了解,特遣队成员将老虎击毙后,又找到了关在笼内的其他3只狮子和1只白虎,因兽笼没有受损,所以工作人员在加固兽笼后并没有采取进一步措施。对于园内的其他不伤人禽兽,特遣队成员则打开牢笼,将动物轰到山上放生。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