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和新人被埋银厂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6: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摄影师和新人被埋银厂沟
新人

摄影师和新人被埋银厂沟
婚纱照

摄影师和新人被埋银厂沟
婚纱照

  逃生100多人只剩下20多个

  小顾回忆,路途中她又累又怕,饿得头昏眼花。出了“死人坡”后,100多人只剩了20多个还在坚持,由于身背行囊的阿峰一直走在最后面,大家开始冲他开起玩笑,“我却哭了。”在看到新郎阿峰从背囊里拿出一盒又一盒牛奶和食物后,小顾掉下眼泪,“阿峰负重几十斤走了三个多小时,却一直未吭一声。”小顾说,“我不知道这一路他是怎么走过来的,只知道他逼着我喝牛奶,吃东西,而他自己却舍不得吃。”

  还要来成都拍婚纱照

  昨日,回到广州的新娘小顾,QQ签名已改成了“为灾区祈福”。她告诉记者,徒步6小时逃出银厂沟后,回到宾馆看电视,她才知道地震的惨烈,14日回到广州,她第一时间为灾区捐了4000元,并打算“长期支援灾后重建”,“除了祈福灾区外,地震让死里逃生的我们更懂得珍惜彼此。”

  近日,小顾因为工作需要,去了外地出差,“阿峰总是拼命给我打电话,回了短信还不行,必须听到声音才安心。”小顾笑言,自己也更“怕死”了,到一个地方先打电话给家里报平安。

  除了兑现一生一世活在一起的誓言外,小顾说,她最近的打算,是为老公生个孩子。“最遗憾的事,应该是没拍成婚纱照吧,我会还来成都拍的。” 记者钟蓉

  相关新闻

  摄影师和新人被埋银厂沟

  本报讯(记者钟蓉)“我一定要找到他,哪怕是尸体。”昨日,记者联系上金堂某影楼老板娘曾佐时,39岁的她正在彭州寻人的路上,地震发生20多天来,除在报纸上刊登广告找人外,这位坚强的女人一直未放弃过寻找。“虽然我确定丈夫和那对新人已经遇难了,但我还是想进去看看埋他们的坟冢。”

  曾佐说,自己的丈夫吴永忠是这家影楼的老板兼摄影师,地震那天,他正好带领影楼的3名员工和新人杨益言、肖琳到小龙潭拍婚纱。地震后,吴永忠和他们失去联系。5月13日一早,曾佐冒雨和一位员工到银厂沟找人,被堵在沟口。14日凌晨4点,这位倔强的女人又徒步进沟,“走到15日凌晨,才走到小龙潭附近,再也进不去了”。这时,另一组婚纱摄影队从沟里狼狈逃出来,告诉她,“亲眼见到这6个人被埋进垮塌的山体中。”曾佐伤心欲绝,但仍然一次又一次往里冲。“部队已经把路封了,但我想挖出丈夫和那对新人的尸体。”

  曾佐说,新人的家人也在积极地找寻,据曾佐称,和她一样到银厂沟找人的婚纱摄影机构共有3个,金堂2个、青白江1个,“都是带着新娘新郎拍婚纱照的,估计遇难的有10多人。”

  彭州白鹿书院婚礼劫难记

  5·12四川汶川地震当天,为新人拍照的龚龙从白鹿书院死里逃生,心情平静后整理出了地震当天现场的照片。经由媒体广泛转载后,该组照片不仅引起网友共鸣,也引起国外媒体的关注。当时也在白鹿书院现场为新人拍照的另一位摄影师王强说,他听到的声响是从有百年历史的书院上掉落的石头所发出的,“我对人们大喊,快跑!快跑!大地在晃动……不到十秒钟,书院就塌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