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擅自离岗赴灾区当志愿者被辞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9:24 台海网

  5月19日,福州思扩包装制品厂门卫池先生未经厂方同意,留书出走到四川地震灾区做志愿者。5月29日,池先生回到单位后被告知,其因违反劳动纪律,被视为自动离职对待。结算工资时,池先生未领到之前的两笔节日加班费。对此,厂方表示这两笔加班费尚未结算,并非有意为难。

  池先今年53岁,2005年底至今,一直在福州思扩包装制品厂当门卫。5月12日之后的几天里,池先生从电视中得知四川地震灾情后开始失眠,当即动了到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做志愿者的念头。由于铁路一直未通,直到18日,池先生才买到次日开往成都的火车票。

  18日上午,池先生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公司负责人李经理。他同时表示,自己离开期间聘任门卫的费用由他来出。听了池先生的想法,李经理委婉地表示,池先生去地震灾区很可能起不了太大的作用。因此,劝他与其到灾区做志愿者,不如多捐些善款到灾区。

  虽然,厂方负责人未同意池先生的请假申请,但他到灾区做救援工作的想法并未打消。19日上午,池先生留下一封信给李经理,之后,就乘该日中午开往成都的K392次列车。在火车上,池先生得知绵阳地区的灾情也很严重后,随同车的其他志愿者转往绵阳。直到27日,池先生一直在绵阳市区附近搬运救灾物资。

  29日上午,池先生搭乘K390次列车从绵阳赶回到福州。这时,池先生发现自己的岗位已经被人顶替。与厂方交涉后,被告知由于他不辞而别,加上连续10日无任何音讯,厂方视其为自动离职。

  听到厂方这样的说法,池先生表示也能接受。然而,在结算工资时,池先生发现5月15日之前的基本工资都有结算,而清明节和五一劳动节期间的加班费却未发给他。

  3日,记者见到池先生时,池先生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退伍军人证、往返车票及绵阳市志愿者协会开具的证明和感谢信。池先生表示,虽然他违法劳动纪律在先,但是厂方扣发他之前的节日加班费,这让他怀疑厂方是在有意刁难。

  3日,记者联系了福州思扩包装制品公司的李经理。李经理表示,18日,池先生向他请假,他并未同意。次日,他留书出走。池先生的举动厂方虽然能理解,但他的做法确实违反了劳动纪律。厂方对其作出离职处理时,池先生也未有异议。

  谈到之前两个法定假日加班费未发的问题,李经理表示,池先生未领到两个节假日的加班费,是因为财务方面未结算,并非有意克扣。目前,其他职工的加班费也未发放。近日,厂方会将加班费支付给池先生。

  重庆女医生擅自到灾区救灾被医院辞退(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