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暂时抛下重病老父赴川救灾12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00:42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杨 通讯员 彭淑芳)为到灾区抢救伤员,救护车司机卢志雄不顾家中病重的九旬老父、毅然奔赴前线奋战12天,日前,荔湾区人民医院为他举行了接风仪式,欢迎他归来。

  今年44岁的卢志雄是荔湾区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司机。5月14日就响应号召报名往前线,16日到达重灾区绵阳安县安昌镇。

  为防洪的需要,卢志雄于5月25日被调往安县花荄镇运送伤病员。该路段以盘山公路为主,异常艰险:路窄、坡陡、弯多,路的一边还是突兀尖锐的岩石,另一边是动辄20余米高的峭壁,而且还不时有山石滚落。每一次运送伤病员,卢志雄都小心翼翼地躲避碎石和路坑,尽可能保持车内伤员的稳定,并和陪同的医生一直安抚伤员。短短的几十公里路程,经常都要开两个小时才能抵达目的地。

  据了解,卢志雄从小到大都没离开过广州。他的母亲已年近90岁,九旬父亲重病在床,女儿正读小学五年级,准备考重点中学。虽然家有如此重担,可是在长达12天的抗震救灾中,他只在回来的前一天,才挤出时间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