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废墟下被压3天精神近崩溃 20天首次入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03:23 台海网

  台海网6月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洋钦 通讯员 陈晓慧 王秀真)昨日,厦门市第一医院再接再厉,成功为两名地震灾区伤员实施了手术,其中包括一名被压在废墟下长达3天、精神几近崩溃的44岁女教师。

  董晓红是四川映秀镇的小学女教师,5·12地震时,她正在班上给孩子们上课,当时教室一下子倒塌了,她也被掩埋在废墟下长达3天,被解救出来后,得知自己的学生仅有七八个存活时,她的世界瞬间失衡。据一路陪护她的医疗队员介绍,董老师在此间的20来天都不说话、无法入睡,神情抑郁。她也是转入第一医院伤情最严重的伤员之一,左、右小腿多处骨折,左腿部分肌肉已经坏死。

  第一医院骨科医生郭氧介绍,由于董老师极度焦虑,医生也不敢贸然手术,因此在积极抗感染治疗的同时,第一医院副院长童绥君特别查看了董老师的病情,并亲自担任她的心理医生,经过1天的心理辅导、用药治疗后,6月2日,董老师才在地震发生20多天后第一次真正入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