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因妻子离家出走喝农药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04:04 现代快报

  昨天中午12点左右,一名小伙表情痛苦地倒在南京审计学院浦口校区附近,浑身一股农药味。目击市民说,“当时小伙子神志还清醒,说自己的妻子六天没回家,自己也不想活了。”

  喝下半瓶农药生命垂危

  接到报警后,110民警迅速将小伙送到附近的浦口中心医院抢救。记者刚到抢救室门口,就闻到一股刺鼻的农药味,四五名医护人员死死拽住语无伦次的小伙。

  “他一点都不配合治疗,几次挣脱要逃跑,让我们不要管他了。”医院总值班付医生说,小伙被民警送来的时候瞳孔散大,尽管进行了多次洗胃,但小伙的神志却越发模糊,情绪也越来越狂躁。

  根据小伙携带的通讯录上的电话号码,院方联系到了小伙在南京的妹妹。据了解,小伙姓胡,今年27岁,是安徽人,与妻子在浦口做小吃生意,有一个五岁的女儿。不过小伙为何轻生,其家人也不清楚。

  “可能是药物影响到了神经使他狂躁。”内科值班医生告诉家属,小伙喝的是乐果,剂量至少在半斤以上,所以情况很不乐观,“心脏随时有骤停的危险,医院只能尽力抢救。”

  服药前写下两千多字遗书

  “农药我两天前就买了,但两条路上的寻人启事还没贴完……”在小伙的随身衣物中,记者发现了他在服药前写下的一份两千多字的遗书,整整写了三页纸。小伙在遗书上称,自己的妻子上月30日离家出走,6天来杳无音信。他找遍了浦口,在最后一丝希望破灭后服下了乐果农药。

  “你说你去卖凉皮,我却去上网,可这只是偶尔的呀。我也是生意不好焦急呀。”除了这样一句话,记者在遗书中几乎找不到小伙妻子出走的原因。相反小伙更多写的是自己挣钱太少不能给妻子幸福的愧疚,可以看出他一直生活在巨大的压力之下。同时小伙还希望家人不要因为自己的死责怪妻子,字里行间都流露出对妻子的爱,令人动容。

  家属希望出走妻子现身

  “他们是在宁夏打工时认识的,孩子还在宁夏的女方家。”小伙的妹妹称,嫂子是个比较贤惠内向的人,实在想不出她为什么会离家出走。

  “我哥哥非常爱她,如果她不回来,即使这次能抢救过来人也会垮掉的。”小伙的家属表示,也许出走的妻子的确受了委屈,也许只想离开几天出出气,他们都能理解,但现在她的丈夫很危险,希望她能尽快回来。

  快报记者 杨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