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招生简章罗列领导子女就读名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0:38 中国新闻网
学校招生简章罗列领导子女就读名单(图)
人们将这份招生简章称为“最牛”招生简章。

  本报6月5日讯 今天上午,衡阳市民徐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当地一家学校的招生简章上居然罗列出从县教育局到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子女就读的名单,以此来争抢生源。他告诉记者,在当地,人们将这份招生简章称为“最牛”招生简章。

  用“领导子弟就读”招生

  在徐先生提供的“衡阳创意信息工程职业学校“招生简章的照片上,记者看到,简章以“部分领导子弟、亲戚就读情况简介”的方式罗列了十多名学生的名字、入学时间、所学专业及原毕业学校,在最后备注一栏里,则详细注明此学生为县人大常委会、县教育局领导的子女或亲戚。

  记者在湖南在线华声论坛也找到了该照片,数百人浏览跟帖,发表自己的看法,大多对学校打”领导牌“招生表示反感,多用“恶心”来表明自己的态度。有网友留言“这分明是在追求领导效应嘛,他们拿领导子弟就读名单作为招生资本,实际反映了当下择校的一个恶习,认为领导子女就读的肯定是好学校。”

  招生简章未获得审批

  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衡阳县教育局民办教育科,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各民办学校的招生简章必须经过主管单位的审核、备案才能向社会公众公布,并且简章上的内容必须真实、准确、清晰、规范、合法。

  当记者提出该学校大打“领导牌”招生是否违规时,他却一再声称,该校的做法不违规。“目前鼓励发展中职教育,宣传领导子女读中职,是对中职教育的支持,我觉得应该提倡,罗列领导子女亲戚就读名单也能促进中职教育发展,这种手段也未尝不可。”

  记者随后联系了该学校教务科副科长廖丰林,他表示,学校的确在招生简章上印了部分领导子女在校就读的名单,情况是真实的,因为学校主要针对县里的初中毕业生招生,而中职教育竞争非常激烈,罗列领导子弟就读名单是学校宣传招生的一种策略。

  当记者提出这样的招生简章是否经过教育部门的审批时,他表示,领导子女的名单是列在招生简章附属资料上的,没有经过审批。

  记者杨田风实习生易静曾鹤群 来源:三湘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