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子网上发半裸照鼓励捐款遭质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1:42 信息时报
90后女子网上发半裸照鼓励捐款遭质疑(组图)
  自称90后女孩(具体年龄不详)的“小云”所贴出的包括风景、家中内衣以及半裸等场景的照片。

90后女子网上发半裸照鼓励捐款遭质疑(组图)
自称90后女孩(具体年龄不详)的“小云”。

90后女子网上发半裸照鼓励捐款遭质疑(组图)
  自称90后女孩(具体年龄不详)的“小云”所贴出的包括风景、家中内衣以及半裸等场景的照片。

  近日,一名为《90后美女网上发裸照鼓励捐款》的帖子迅速成为各大论坛的焦点。在短短的几天内帖子点击率超过100万,帖子中女主角小云自称为了答谢全国人民对四川地震灾区的支持和关怀,特意让姐姐照了一系列半裸照片回馈广大网民。

  尺度很大反响很强烈

  帖子女主角小云自称是四川人,身为“90后”的她特意照了一系列半裸照片“回馈”广大网民,希望能够为四川灾区“做一点贡献”。照片中女主角小云不仅将自己的生活照贴上网,还上传了一整套穿着单薄、动作“惹火”的照片,尺度之大让网友惊叹。该帖一经发出。立即火爆,跟帖人数不断增加,浏览更是飚升。灌水分页的狂热者甚众,有网友持续跟踪将照片编辑成册。还有网友自称“云丝”,为其组建QQ群和建立贴吧。

  “窥私热潮”终将消退

  个别网友赞赏她的勇气,认为是新一代90后的表率。认为她敢于表达自己,值得个人学习。网友yinhao1874说道:“90后的年轻一辈们能在年轻时个性张扬,凸显自己的创造力,与众不同,那样社会才会出现各路才华横溢,采万家之长的能人。未来社会正需要更多个性张扬富有创造力激情的人。”

  绝大部分网友则质疑她的动机,甚至有网友质疑她是“四川人”的身份,怀疑女主角只是想借四川地震提高知名度,是在做秀,炒作自己。更有网友认为她就和此前被炒得很热的“90后贱女孩”一样,身后有一个幕后推手在帮忙炒作。网友“天一涯研究僧”说道:“楼主发这些照片是经过精心思考和策划的”。网友“遇书”表示不能接受90后这么大胆的行为,怀疑女主角的背后是不是有个很强的“网络幕后推手”。

  有网友较为客观地分析网民点击浏览照片热潮背后那些观众的心理,指出这是窥私癖的真实体现。他们与其说是欣赏这个女孩勇于展示真我,不如说是在期待更为直白的裸露。可以说,如果“小云”不继续发“清凉照”、甚至尺度不继续“放宽”以满足网民们猎奇的欲望的话,想必用不了多久也就会慢慢失去如此的“潮水”了。

  专家:家庭教育最重要

  对于这种非主流的个性展示方式,据专家表示,许多正在成长期的90后对人生价值的解读开始倾向单一与狭隘,他们脑海里单纯而天真地想象与期待自己能马上成为明星,着装奇异,说话发嗲,对自己的偶像的一举一动极为关注,想让自己出名的心态越来越严重。

  另外,专家还指出家庭的教育是最重要的,90后的家庭突破了很多传统,父母的生活态度有了很大改变,父母主张独立与开放,追求的是成功的事业与高质量的生活,一些父母对孩子的教育脱离不了“铜臭”味,不能从情感的角度去感化孩子,势必使他们产生叛逆的心理。

  《广州日报》滚动新闻部供稿

  主角语录

  “我不是上海的,我是四川的,这次大地震我的家乡受到了重创,但同时我也看到了全国人民对四川的帮助,所以我也很开心,希望大家可以继续为四川捐款,我也愿意多发照片来鼓励大家捐款。”

  ——解释发布自己的照片的初衷

  “80的有长得像90的,90的也可能会显得很成熟,这些都不重要,总不能给你看我的身份证吧?不过我还没拿到呢。呵呵。继续传照片,希望这个不会被删。我不想出名,就是想看看你们这些臭男人有多色。”

  ——回应对于其真实年龄的质疑

  “我不能限制你说什么,但是希望你说出来的话有些素质,让人觉得是受过教育的,谢谢……美女无须惧漏,人体之美只能用眼光欣赏,而非言语所能阐述。

  ——对某些网友言辞过激的回应”

  网友跟帖

  “她最关心怎么上天涯主页”

  我断定这又是炒作,肯定有幕后推手,在这里跟各位理性的分析一下:

  首先这个妹妹称自己是四川人,在北京读书,所有的照片都是她姐姐帮忙拍的。她是因为男朋友甩了她,所以就想到天涯来出个名证明一下自己的魅力。而她跟男朋友分手的原因是因为男的要跟她那个,她不愿意。看到这里我忍不住要喷,全裸的照片都出来了,还怕跟人“那个”?

  好,言归正传。各位都看到这个妹妹房间里有一台苹果手提电脑吧,可是在昨天的群聊中,我发现此妹妹连好多基本的电脑常识都不会,不会截图,不会踢人,连部落是什么都不知道。要说吧,现在的一个小学生都会这些了,可是这个称自己还是学生的妹妹同学连这些基本操作都不会,不由得再汗一个!

  二,此妹妹非常关心自己什么时候能上天涯的主页,一直在问怎样才能上封面,所以不排除其一直怀有炒作的目的。可怜那些被几张破照片就迷得魂不守舍的SB们,还以为她有多纯洁,屁颠屁颠的跟在后面起哄,半夜不睡觉,来帮忙顶帖,帮忙分页,可怜啊可笑!

  三,其化妆照一看就是非常专业的人士帮忙拍摄的,可其后发布的一些照片就不由得不让人怀疑其拍摄水准了。照片拍得烂不说,人还真不是个人样,有照片为证!

  天涯网友 幻雪凌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