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检修地铁电梯时被轧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02: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任冠军)昨天上午8点多,尚未开通的地铁10号线知春路站,一名工人进入地铁站出口的电梯下检修。此时,另一名工作人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开动电梯,导致检修电梯的工人被轧死。

  据了解,地铁10号线计划本月底开通,目前各站正在进行正式运营前的调试工作。昨天上午10点,地铁10号线知春路站的几个出口外正在进行最后的绿化施工,大量警察在事发的G1出口电梯处勘察。事发电梯是一台由地下通往地上的滚梯,工人是在滚梯的底部区域被轧。

  一名工人说,这两天他们正忙着调试新安装的电梯。上午8点多,工人小张到电梯下检修。小张下去没多久,电梯不知被谁突然启动,地下传来小张的惨叫声。

  “赶紧关电梯,下面有人!”工人们发现出事后,赶紧呼救,电梯随即被其他工人关闭。小张则在电梯下不断喊疼。经查,开动电梯的为另外一名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告诉工人们,他当时并不知道电梯下有人工作,就按下了电梯运行按钮,想看一下电梯运行情况。

  电梯被紧急关闭后,工人们报警求救。10多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工人们与急救人员一起将被轧在电梯下的小张救出。此时,小张已经昏迷,随即被救护车拉走。据了解,小张被抬上救护车不久,便因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海淀警方和海淀安监局等部门赶到现场,封锁知春路站G1出口,小张的尸体被120急救车运回现场以便警方勘察。昨天中午,现场勘察人员才陆续撤离。

  工友称,小张今年23岁,江苏人,开动电梯的工作人员与工人们并不属一个单位。昨天上午,该工作人员被警方带走调查。目前,海淀安监局正在调查事故原因及工人在检修过程中是否有违规之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