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反扒队员私留小偷赃物 警方介入调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1:19 海峡都市报
民间反扒队员私留小偷赃物警方介入调查(图)
民间反扒队员私留小偷赃物

  本报记者 建文 向明 文/图

  本报讯 抓小偷缴获的手机,反扒志愿者老弘(化名)更换了手机壳,塞进自己的手机卡,装上自己的防盗系统,随身使用一个多月。此举引起队员不满,有人指其“黑吃黑”。因队员检举,东窗事发,6月5日,通过调查取证,泉州反扒联盟负责人“911”向警方报警。目前,泉秀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昨日,“911”向海都社区闽南在线网友解释事件始末,称老弘的行为给反扒联盟带来了极为恶劣的影响,联盟将加强管理,想办法挽回声誉。老弘也向记者表示,擅用抓小偷缴获的手机,的确是他的错。

  □对话老弘

  擅用手机

  是因找不到失主

  “这的确是我的错。”昨日,在电话里,老弘告诉记者,他的确用了那部诺基亚7610,擅用手机的原因是找不到失主。记者问他曾用什么方式寻找失主,他表示,他打过手机里的电话号码,但人家都说不认识机主,也曾想登报,但因找不到合适的途径而作罢。

  但对于老吴和老郑所说的两部手机,他则不承认,他说,诺基亚N95是朋友送的一部仿真手机,用不了,早就扔了。至于老郑说的那部手机,自己根本就没拿。

  反扒联盟队员还称,老弘很喜欢私自行动,但从没抓到过小偷,也没任何收获。“911”说,老弘经常说自己在哪里碰到小偷,追了多远,在哪里被小偷打过,却从来没发现他受伤。

  对于这一点,老弘也承认。他今年40多岁,石狮人,去年下半年开始,他失业了。老弘说,有了时间,他就想多抓几个小偷,所以,他经常一个人去泉州市中医院附近行动。但是,从去年7月份加入泉州反扒联盟以来,他从没单独抓到过小偷。

  “911”说,为保证队员的人身安全,《反扒联盟章程》规定,严禁队员单独行动,否则给予开除处理。

  □事件回放

  反扒队员私吞赃物被开除?

  6月1日,海都论坛“闽南在线”出现一个帖子,宣告从当天起,老弘与反扒联盟已无任何关系。这个没有任何解释的公告引起许多网友的关注。直到昨日,“911”才在“闽南在线”向网友说起事情始末:

  今年4月底,老弘和另外几名队员一起行动,一小偷逃跑时扔下一部诺基亚7610,当时由老弘保管,打算事后登报找失主。哪知,老弘随后更换了该手机外壳,删除里面的通讯录,装上自己的防盗系统,塞进自己的手机卡使用,在队友面前说是朋友送的。直到反扒联盟接到举报,要他交出缴获的手机,事情才败露。

  队员老吴和老郑也举报,老弘还私吞过另外两部手机。老吴说,两周前,他和老弘在丰泽广场附近行动,他无意中在附近一餐厅的卫生间碰到老弘和另一年轻男子,老弘说,那男子是小偷,要卖给他一部诺基亚N95手机,遭拒绝后跑了。然而,老吴随后就在老弘包里看到一部同款手机。

  而老郑则是在5月中旬,在泉秀街大华酒店附近,与老弘抓到一个盗窃未得手的小偷,老弘当时拿走小偷手上的一部手机,就让小偷走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