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高考不答题用红笔在答题卡写标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1:0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马利)高考考场上考生们都在奋笔疾书的时候,一名考生却格外不同:数学、理综、英语三科考试几乎一道题没做,只在答题卡上拿红色笔随性而写,对于监考老师的提醒又充耳不闻,交卷时答题卡上的内容几乎全部与考试无关。考生的这一行为令很多老师惊讶之余感到惋惜。

  -红笔乱写不听规劝

  “数学考试的时候,考生们都在紧张答题,只有他拿着红笔在答题卡上写着与考试无关的信息,总共也没做两道题”,石家庄市十五中考点宋娜老师介绍说,6月7日下午进行的数学考试中,理工类考场的监考老师发现一名男考生的答题卡用醒目的红笔,写着与数学考试无关的内容。这在高考中是绝不允许的,当时老师提出给他更换答题卡,遭到学生的拒绝,他继续用红笔答题。

  眼见着考生违纪,又不肯更换答题卡,考点赶紧与省、市两级考试院联系,有关工作人员也感觉很奇怪,要求考试结束收答题卡时,考点附带填上详细的情况说明。

  -作文透露早有“预谋”

  6月8日的考场上,这名考生又故伎重演。理综考试时,他依旧不看试卷、不答题,拿红笔在答题卡所有空白处写上与考试无关的标语。

  下午英语考试时,他只在作文处用汉语写着:两天的高考结束了,我的做法给很多人造成不便……也算是对大家的一个交代……其他题目都是白卷。

  从这几句话和特意带红笔进考场,可以推测这名考生在考试之前就有计划,并非一时心血来潮。

  -师评:“不勇敢不高明”

  据了解,该考生是石家庄市裕华区某中学学生,今年20岁,虽然行为极端,但却是一个长得挺精神的小伙子,穿衣打扮也不另类。

  在一些老师看来,这名学生的做法既不高明又不勇敢,只是厌学的极端个例,不仅辜负了自己和家人,也没有勇气面对高考的挑战。同时,还将给自己今后的发展带来新的难题,因为按照新的处罚规定,这名学生的行为有可能定为违纪,这将记入他的诚信档案,伴随一生。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