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邀请天下精英赴嵩山论禅 将选拔24名辩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1:41 东方今报

  □首席记者 杨海霞 实习生 陈海艳

  今报郑州讯 还记得去年杨澜、易中天、释永信谈笑间、坐拥嵩山娓娓论禅吗?去年一论四海关注,如今,少林寺又向天下广发邀请函,诚邀社会各界精英下月会聚少林“机锋辩禅”。

  昨天,少林寺网站发布活动邀请函,诚邀社会各界精英会集少林“机锋辩禅”。

  邀请函称,本次活动由中国嵩山少林寺主办、中华佛教在线承办,于2008年7月18日至21日在禅宗祖庭河南登封少林寺举行,凤凰卫视、新浪网等媒体支持。

  活动的主题为“开启智慧 点燃心灯”,其宗旨是通过本次活动让社会大众“体验禅趣、印证佛心、开启禅智、贡献和谐”。

  为让社会更多热衷于研究佛教文化的有识之士参与,本次活动组委会特开通网络报名系统,欢迎海内外高僧大德、佛学院僧众、大众居士、佛教学者、社会贤达踊跃报名,报名免费。

  组委会称,他们将最终从报名者中选拔出24名辩手来少林寺现场“机锋辩禅”,获奖选手将获得丰厚的奖励。“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使人人变得纯洁善良,从而造福社会,以出世的精神做入世的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努力”。

  活动除“机锋辩禅”外,其间还将组织“少林问禅”(现代人生命的智慧)、“高峰禅会”(高峰座谈)、“拜谒禅祖”(朝山礼佛)、“祖庭祈福”(四面千手观音菩萨开光法会)等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