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医生旷工赴灾区遭辞退续:辞去工作再赴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5: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女医生旷工赴灾区遭辞退续:辞去工作再赴灾区
娄继英对医院作出的决定感到非常委屈 记者 杨帆 摄 (来源:重庆晚报)

  因旷工去灾区服务三天,重庆阳光医院女医生娄继英被医院按“自动离职”处理,此事经过国内媒体的相继报道后成为全国关注的热门话题。随后医院“特事特办”,撤销了对娄继英的处罚。昨日,已从医院辞职的娄继英再次奔赴什邡红白镇,协助进行卫生防疫工作。

  辞职了 以前的不想再提了

  昨日,娄继英一大早就登上了重庆开往成都的大巴,她还购买了几箱纱布、棉球和药品,丈夫亲自送她上的车。抵达成都后,她将直接赶赴什邡,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协调下进入灾区参加医疗服务工作。

  “医院又批准你前往一线了吗?”面对记者的问题,娄继英淡淡一笑:“没有,我已经辞职了。”娄继英说,当初她之所以不顾院长阻拦前往灾区从事医疗服务,主要是因为当时他们科室的医生都已经归院了,她认为她的离去不会给医院正常运转带来问题,同时,每当她在媒体上看到灾区的受灾群众正在经受苦难时,她前往灾区参加志愿者服务的愿望非常迫切。对于医院开出的处罚,她难以接受。虽然医院此后收回了处罚,但她认为已无法继续在这家医院工作。因此,在6月3日医院撤销处罚的当天,她马上办了辞职手续。

  娄继英从安徽一所大学毕业以后,她来到医院,工作了一年零七个月。“我的家人在这件事情上由始至终都很支持我。”娄继英说,过去的事情她已经不想再提,再评价了,她觉得自己的所作所为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她赶往重灾区从事卫生防疫

  昨日下午2时许,娄继英赶到了什邡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什邡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廖兴林专门赶到楼下来迎接。廖兴林说,在网上看到关于娄继英的报道之后,他通过重庆一家报纸的记者找到了娄继英,对她的行为表示感谢,并称如果娄继英愿意再来什邡参加抗灾工作,他们愿意帮助联系工作。

  “这次之所以再来什邡,是因为我不想留下遗憾。”娄继英说,5月19号第一次来什邡参加抗灾工作时,她跟重庆医疗队的同事主要在洛水镇一带开展医疗服务工作,由于当时大部分的伤员都已得到救治转移,因此她的工作并不多,只是帮几位在清理废墟时受伤的解放军战士处理伤口,她认为自己付出的工作还是太少,三天之后,她随同事回到重庆,这一次略显“轻松”的抗灾工作让她觉得非常遗憾。

  “这次我专门辞职过来,就是想多做点事情。”为了满足娄继英的愿望,廖兴林将娄继英安排到红白镇去参加防疫工作。红白镇是什邡市受灾和伤亡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工作条件非常艰苦,防疫任务也很重。昨日下午,抵达什邡市后,娄继英顾不上吃午饭,就跟着政府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地赶往红白镇。娄继英说,她准备在忙完抗震救灾的工作之后再回到重庆重新找工作。 本报记者 简强 陈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