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王子李宁捐资灾区修建希望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6: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体操王子李宁捐资灾区修建希望学校
灾区孩子

体操王子李宁捐资灾区修建希望学校
体操王子表演高难动作

体操王子李宁捐资灾区修建希望学校
金晶

  由中华健康基金会组织的奥运冠军救灾爱心快车,昨日驶进重灾区绵阳。体操“王子”李宁、奥运冠军刘璇、杨凌、李春阳、奥运火炬手金晶一行5人,昨日下午,受到绵阳八一帐篷学校和北川中学数千名学生的狂热追星。今日上午,李宁等人将前往江油捐献一批帐篷等救灾物资后,前往绵阳仙海开发区选址。李宁将以其公司和基金会的名义,捐资180万元修建一所希望学校。

  体操王子表演高难动作

  昨日下午2时50分许,奥运冠军救灾爱心快车驶向第一站——总装备部·绵阳八一帐篷学校。“这位是体操王子李宁,这位是奥运会平衡木冠军刘璇,这位是在法国用身体保护祥云火炬的金晶……”五年级二班板房教室内,李宁、刘璇等刚跨入教室,立即赢得30多名羌族学生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你们都是好样的。”一行5人中,李宁几句表扬和鼓励的开场白刚一说完,立即遭到前排羌族男生王禹的率先挑战:“李宁叔叔,请给我们表演一个高难动作。”“好,我表演完后,你也得表演一个节目。”李宁放下背包,双手往两张课桌上一撑,双脚离地,一个体操吊环动作中的曲体平衡动作,赢得学生们一片喝彩声。王禹毫不怯场,学着李宁的动作模样,也想来个曲体平衡。没想到,双脚刚一离地,双手便一软往后倒下。不服输的王禹起身说:“体操动作我不行,那就背一首岳飞的《满江红》。”

  璇美人玩“后空翻”

  “大家欢迎刘璇姐姐给大家表演一个拿手动作,如何?”面对30多名同学的热烈掌声,刘璇略为活动一下身体,走向课桌中间的通道,来了一个干净利落的“后空翻”。“好!”同学们齐声喝彩,璇美人却叫起苦来:“没想到,教室内做后空翻,比平衡木上还要难。”

  冠军合唱羌族迎客歌

  这时,前排的小姑娘徐夕媚唱起羌族迎客歌。还没唱几句,教室内30多名同学一边拍手一边和起声来。李宁、刘璇、杨凌、李春阳和拄着双拐的金晶,虽然听不懂孩子们所唱歌词的内容,却情不自禁地拍起双手和着旋音,加盟到羌族迎客歌大合演中。酷暑下的八一帐篷学校初五二班,瞬时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金晶签名累弯了腰

  下午4时20分,奥运冠军救灾爱心快车驶进位于长虹培训中心的北川中学。刘璇一连串的“前空翻”“后空翻”表演后,同学们蜂拥而上,将刘璇、金晶和李宁分割成三块,排起长队等候冠军们的签名。

  烈日下,拄着双拐的金晶很快体力不支,她干脆来到一阴凉处,找来一根板凳来者不拒一一给学生们签名。一个小时过去,即使坐着签名,金晶握笔签名的右手也略显发软。但她仍一脸笑容,不论是同学们撩起的T恤、递过的纸条,还是合影,她均笑脸相待,来者不拒。“体育,是孩子们最喜欢也是最能帮助他们走出阴影的疗伤良药。”杨凌说:“我们这次到绵阳重灾区来,就是想帮一把孩子们,让他们尽快忘记灾难的痛苦。”

  李宁公司捐建的这所希望学校投资180万元,目前还在选址,暂且没有命名。

  本报特派记者 杨元禄 陈章采 高冰洁青兴海 梁波 绵阳摄影报道

  “圣火到四川我还会再来!”

  本报记者独家专访奥运火炬手金晶

  奥运火炬在法国境内传递中,残疾人火炬手金晶用身体捍卫火炬,其勇敢行为和美丽的微笑让大家记住了她。昨晚,本报记者对她进行了独家专访。

  记者:准备为灾区的群众做些啥?

  金晶:“昨日在八一帐篷学校和北川灾区的孩子见面后,今天将赶赴江油。我们为1200个灾区的孩子准备了帐篷、雨衣、行军床和手电筒等物品。”

  记者:曲山小朋友任思雨在废墟中等待救援时唱《两只老虎》,她非常想见你。

  金晶:真的吗?实在太遗憾了,我现在才知道这个信息。我很愿意和这个小妹妹见面的。随时和我联系,我一定见她。

  记者:在地震中有很多人失去了肢体,你想对他们说什么?

  金晶:一个人成为残疾人后,肯定要经过一段时间的不适应。我的体会是首先要适应,接受自己成为残疾人的现实。然后慢慢习惯并克服残疾给生活和工作带来的不便。这需要一个过程。残疾人只是在奋斗的过程中比一般人要多付出一点努力。只要你做到这一点,成功并不难。

  记者:你下一次还会来四川吗?

  金晶:圣火在四川传递的时候我肯定要来!我要为四川当拉拉队,为四川加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