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铮两岁学会敬礼感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6: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郎铮两岁学会敬礼感恩
英雄警察郎洪东

  40米悬崖 冒险取下空投物资

  随着唐家山堰塞湖水位不断上涨,北川漩坪乡于5月16日被淹没,禹里乡在5月底也被淹没,距堰塞湖上游仅10余公里的小坝乡成为一座“孤岛”,救灾物资只能通过飞机空投到那里。

  6月3日中午12时许,运输飞机向小坝乡空投了一批赈灾物资,郎洪东组织人员到山上寻找空降物资,发现离地40余米的悬崖上一包物资和降落伞被树枝挂住。“伞包里装的是大米、药品等急需物品,决不能丢!”郎洪东卷起裤腿冒着危险上山,他执意让人将绳索捆在自己的腰间,带上一把菜刀一点一点地滑下山崖……经过一番努力,郎洪东最终成功来到伞包面前,用刀割断伞绳,一大包物资掉落在山崖下的平地上。

  几天前,与小坝乡相临的片口派出所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嫌疑人的重任落到郎洪东头上。6月4日下午2时,郎洪东搭乘直升机来到绵阳南郊机场,将嫌疑人移交到相关部门。

  由于天气原因,郎洪东一直没能搭上回小坝的直升机。就在当天,在西安照顾儿子的吴晓红从绵阳转道回到位于北川擂鼓镇的县招商局帐篷办公室的工作岗位上,夫妻俩擦肩而过。

  6月7日早上8时,郎洪东赶到绵阳南郊机场,乘机返回小坝乡,继续投入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工作中。

  郎铮两岁就学会了敬礼感恩

  郎洪东介绍,郎铮在两岁时总喜欢用小手摆弄他肩上佩戴的警衔。他常常将自己的警帽戴在儿子的头上,教他敬举手礼。“孩子啊,做人要懂得感恩,叔叔阿姨帮助了你,一定要谢谢他们……”警察爸爸的话深深地印在了小郎铮的心里。当有人将摔倒在地的郎铮抱起,他会举手敬礼,说一声谢谢。由于郎铮在地震灾害中身体多处受伤,还要长期在西安治疗,奋战在抗震救灾最前沿的郎洪东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与儿子团聚。

  省厅宣本报特派记者陈章采高冰洁杨元禄青兴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