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时铅中毒引发成年暴力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6:04 青年参考

  研究发现小孩甚至是未出生婴儿受到铅污染,可导致永久性的脑部伤害,在脑部会有成群的细胞死亡,这可能引发成 年后的犯罪行为。据英国路透社5月28日报道,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大学的德瑞克(KimDietrich)教授说: “影响非常显著,过去数十年间,铅中毒的情况几乎与犯罪趋势遥相呼应。”德瑞克与其同事在1979~1984年间,测 量母亲、孕妇与小孩们的血液铅浓度,并从出生起密切观察小孩一直到成年后的情况。

  他们对比250位小孩血液铅浓度与成年后犯罪的逮捕记录。发现血液中含铅量高的,比含铅量低的被逮捕几率高, 受铅污染长大的小孩有55%几率被逮捕,28%有滥用药物问题,27%有严重的驾驶违规问题。

  德瑞克说:“如何降低铅污染对于防制犯罪是极为重要的。”他的研究小组对那些幼时曾受铅污染的志愿者进行核磁 共振扫描,发现约有1%的脑部灰质细胞消失,最明显的区域包括额脑灰质,尤其是前环脑皮层,而这一区刚好是人体管理情 绪的决策中枢。德瑞克因此推断说,可能是大脑的这个区域因铅污染而受损,成年后缺乏理智的情绪克制其行为,所以容易引 发暴力犯罪。

  研究人员发现儿童铅中毒有几大来源:家里的含铅油漆是最大来源,其他包括水污染,还有含铅的民间草药及铅中毒 的母亲可经由血液污染到胎儿。

  (供稿亚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