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攻破地震局网站后散布9级地震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03:02 现代快报

  快报讯 (记者 朱俊骏)苏州黑客攻击广西地震局网站,散布9级地震谣言。近日,广西警方在江苏警方的协助下,在江苏太仓将犯罪嫌疑人陈智峰抓获。

  5月31日,正是全国齐心抗震救灾的时候,广西壮族自治区地震局主办的 “广西防震减灾网”突然出现了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在该网站首页“为您服务”栏目上,出现了一个题为《专家预测广西有可能在近期将发生9级以上重大地震灾情》的文章。这个谣言立即引起当地有关部门的注意,网站工作人员发现,这是有人通过黑客软件,盗取了超级用户账号,以网站管理员的名义发布了这个信息。

  网站管理人员及时删除了这个谣言,并向公安机关报案。广西南宁警方发现,攻击网站的人在江苏苏州境内。但是,接下来的6月1日和6月2日,这家网站的网页再次遭受篡改,贴出了类似的文章。

  6月1日晚上,苏州警方接到了南宁警方的协查通报,立即展开调查,大概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所在地。6月4日,苏州警方赶赴太仓科技创业园某电脑公司,犯罪嫌疑人陈智峰正在上班。据了解,陈智峰出生于1989年10月份,苏州太仓人,案发前在当地一家电脑公司上班。他没有上过大学,掌握的电脑知识全是通过自学得来的。

  苏州市公安局网监处侦查行动队大队长李晶告诉记者,据陈智峰交代,他曾经多次攻击过其他政府部门的网站。今年3月份,他因为攻击太仓一所学校的网页还被治安拘留了5天。在陈智峰看来,成功进入他人的电脑,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虽然他的这种黑客攻击行为对他本身没有什么益处。“我就是想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我想引起别人的注意。”在被抓获之后,说起自己的犯罪动机,陈智峰如此说道。

  目前,陈智峰已被移交给广西南宁警方。据了解,陈智峰的这种行为至少涉嫌两种罪名,一是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二是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惩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