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杭州店经工商突击检查后悄然关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09:51 今日早报
LV杭州店经工商突击检查后悄然关门(图)
数天前,LV杭州店在没有作出任何预告的情况下悄然关门。

LV杭州店经工商突击检查后悄然关门(图)
昨天,杭州大厦LV专卖店的大门紧锁,招牌灯箱关闭,橱窗商品撤除。

  LV杭州店为何悄然关门?

  省工商认为:商品存在“不合格情况”

  核心提示

  2004年11月19日,杭州大厦B1楼那只褐色皮箱被揭开的当天,LV杭州店的销售额就达到了2500万元。此后,杭州大厦引进了越来越多与LV为邻的顶尖奢侈品。业界评价,LV的开张意味着杭州大厦“跨过了一道时尚分水岭”。虽然LV杭州店的面积只有上海旗舰店的1/3,销售额却做到了上海店的七八成。

  但数天前,LV杭州店在没有作出任何预告的情况下悄然关门。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是品牌出了问题?出于什么原因货柜被全部清空?LV是暂时关门还是要撤出杭州市场?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在关注LV杭州店关门这一事件。

  □本报记者 程瑶 龚曦/文 徐彦/摄

  知情人士

  “被抽检后突然关门”

  “这么大一个店,怎么说关就关了呢?”

  “听说是卖假货。”

  “是质量不合格吧?”

  “到底怎么回事情?”

  尽管周二的晚上还下着大雨,商场人流也并不多,但是LV的关门,显然引起了在商场购物人群极大的好奇。即便不是这个品牌的“粉丝”,看到LV紧闭的大门也禁不住会问上一句。

  浅绿色的窗帘将店内遮拦起来,所有橱窗内的货品都已经收进,店门左侧的“LV”标识,被仔细地贴上了一层白纸……

  昨天晚上,记者来到位于杭州大厦的LV专卖店,透过窗帘依稀可以看到,店内打着昏暗的灯光,商品已经清空,店堂内空无一人。而在店四周,记者并没有发现关于关门原因的告示。

  相较于消费者的好奇,杭州大厦大部分员工对此事保持了缄默。

  “LV怎么突然不开了?撤柜了么?”记者以顾客身份走入商场B楼的几家名牌专卖店打听情况,这些营业员们大部分礼貌地表示,因为商场B楼1楼都是以“店中店”的形式存在,每个店之间都会有间隔:“上班的时候不能离岗,所以并不清楚LV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记者辗转联系上一位知情人士,在记者再三保证不透露其身份的情况下,他才非常谨慎地透露了当时的情况。

  “大约是上周五的早晨吧,工商部门去店里检查,似乎是突击检查。之后,店里的营业员礼貌地邀请正在消费的顾客离开,并且将这一事件汇报到总部。然后,工商人员封存了店里的几乎所有包类产品,专卖店也因此暂停营业了。”

  LV公司

  品牌有点“水土不服”

  “就在这几天,集团中国区行政总监已经赶到杭州来解决这一问题了,现在我们正在等待浙江工商方面的处理意见。”昨天晚上,LV方面终于打破沉默,路易威登中国商业销售有限公司传讯总监赵晓静告诉记者,这次让LV栽了跟头的“关门事件”,主要由标识缺失引起。

  购买过国产皮包的消费者可能有印象,一般跟随皮包一起出售的还有一块小小的皮件样品。这一样品是显示皮包材质、品牌的标识。而LV的皮件中没有这一块“显示身份”的标识。

  “我们所有的皮件都是法国生产的,按照当地标准,并不需要有这么一块标识,所以销售的皮包上并没有配备这块标识。”赵晓静说起此事有些无奈,“全国其他城市的专卖店都没有碰到这个问题,可能是浙江省对标识标签的管理比较严格吧。”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按照国际惯例,奢侈品品牌所经销的商品,都是前一年从总公司预订好的,每个专卖店根据其销售情况都有合理的配置。因此,从其他城市调货过来经营显然不太可能,如果要从法国重新定货,所费时间则更长。暂时闭门歇业,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目前杭州店的员工也没有休息,我们给他们安排了相关的培训课程,等到重新开业的时候能够迅速就位。”赵晓静告诉记者。

  从LV官方网站的几次细微变化,也许很能看出中国市场的上升态势:

  1997年,路易威登首次开设官方网站时,只是设置了简单的中文网页,这是LV进入中国的第5年。

  2001年,LV专门设置了具有英语、法语、日语和繁体中文四种不同的语言版本的新网站。

  同年7月,LV中文版的网页中增添了“大中华焦点”栏目,主要涵盖品牌在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的动向。

  事实上,对LV来说,中国不仅是极具潜力的新市场,也是尚未充分开发的最后一个大市场。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由于现在日本市场的相对饱和及韩国市场的疲软,再加上亚洲人对奢侈品的普遍热衷,奢侈品牌都把中国市场视为必争之地。“对它们来说,中国就是未来。”

  据了解,LV杭州专卖店在过去一年中的销售业绩超过2亿元,在杭州大厦中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而这一业绩,在国内所有专柜中稳居前三。即便放眼全球,这一单店销售业绩也不可小觑,公司方面对此次事件的重视程度可想而知。

  据悉,关门事件发生后,不仅LV品牌负责人第一时间到达杭州处理问题,路易威登集团中国区负责人也于近日赶到杭州,与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希望能早日解决“标识”问题。

  “暂时关店,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现在我们是等待处理结果的一方,我们等待工商部门早日给出明确的标识细则,可以让我们尽早把那一块缺少的标识补上。”赵晓静说,“至于何时能重开,不是由我们能控制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