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国营公司不要单身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5:13 青年参考

  在伊朗,公务员如果不结婚,可能连饭碗都保不住。据法新社10日报道,伊朗一家国营公司向其单身职员发出“最 后通牒”,如果不在今年9月之前结婚,他们将被开除。

  据伊朗媒体《世界报》报道,伊朗南部一家公司向其单身职员发出警示,要他们尽快娶妻或嫁人。报道没有透露这家 公司的名称,但另一家日报《国民信心报》说,这家公司是Pars特别经济能源公司,该公司掌握着伊朗波斯湾庞大的天然 气和石化工厂。

  《国民信心报》引述这家公司的“指示”说:“我们感到非常遗憾,有部分同仁没有履行他们的义务,至今仍然单身 。由于结婚是聘雇准则之一,我们在此最后一次宣布,所有男女同仁必须在9月21日之前,履行这项重要的道德义务。”

  据报道,这家公司声明,如果到时还有员工单身,他们的工作合约将在10月22日被解除。

  在伊朗,年轻人多半20多岁就结婚,婚后马上生小孩。但官方数字显示,伊朗近几年的结婚率有下降趋势。据了解 ,许多年轻人都买不起房子,甚至承担不起婚礼的费用。

  另外,伊朗东部的呼罗珊省也向公务员提出同样的要求,只有已经成家的公务员才能被提拔,同样只有结了婚的人才 能在该省担任市长。

  (::新加坡《联合早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