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教授结束两次婚恋继续征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4:3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处理完目前的两场官司后,有生之年,我仍会寻找真爱!”昨日,刘教授语气坚定地对记者说。

  去年1月15日,北极科考中国第一人、年近92岁的武汉大学退休的刘教授,通过媒体公开征婚的消息披露后,很快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应征者。

  在众多的应征者中,大连58岁的音乐教师林女士,懂音乐会电脑等方面均符合刘教授的征婚标准,两人交往中,几乎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不料在共同生活中产生矛盾,最终分道扬镳。

  去年10月29日,江西卫视《传奇故事》栏目对刘教授进行专访时,刘教授展示了林女士的多张照片,并发表了一些言论。林女士认为刘教授侵犯了她的名誉权和肖像权,将刘教授告上洪山区法院。

  心力交瘁的刘教授,又与几名应征者进行了接触,均感到不太合适。去年10月21日,刘教授在汉口解放公园参加中老年人姻缘会时,告诉记者要降低“门槛”,年龄在55岁至70岁之间,对方可以不懂音乐和外语。

  去年11月18日,51岁的女商人主动找到刘教授,虽然不懂音乐和外语,但两人一见“钟情”,十余天后领取了结婚证明。接着,女商人取走刘教授24万元存款,刘教授起诉离婚并追讨存款……

  刘教授说,1999年,他结束了半个世纪的“周末夫妻”;平时工作活动十分繁忙,在家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所以决意要找一个伴侣。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临别时,93岁的刘教授感慨地说,公开征婚一年多来,不仅落得个“人财两空”,还要面对两场官司,他在处理完目前的官司后,仍会坚持寻找真爱!(记者饶纯武 实习生陈果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