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男生地震后跑10多公里山路回母校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6: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5月12日下午,都江堰中学高一宏志班学生16岁的学生梁强正和同学在教室里上课。突然,地动山摇。在教学楼剧烈的摇晃中,梁强和同学们在老师组织下跑到了安全的操场上。没过多久,一名同学的家长到学校来了:“向峨遭得凶啊!”家在向峨乡的梁强一听急了,“老师,我要回家去看一下!”“要注意安全。”老师的话音未落,梁强已经跑出校门了。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十多公里山路竟然在不知不觉就跑完了。到了家,梁强悬在半空的心落回了剧烈起伏的胸腔:“爸爸、妈妈、姐姐,你们没事太好了!”刚帮家里搭建好了一个简易帐篷,父亲就从外面探听消息回来了。“他们说向峨中学垮了……”梁强去年才从向峨中学毕业,听到这个消息,转身就朝山下的母校奔去。

  昔日挺立的教学楼现在已经完全趴在了地上,幸免于难的一部分老师、同学以及一些家长正在废墟上呼喊,救人。梁强醒过神来,立即加入到了救人的队伍。没有工具,用手刨。没有手套,锋利的砖石划破了手,忍住!解放军来了,梁强这才稍稍缓了口气。随着救援的深入,一具具遇难同学、老师的遗体被刨了出来。“有没有人知道这个是谁?”大家都摇摇头。“我来做登记吧!”梁强曾经当过学校的学生干部,认识学校的很多老师、同学。强忍伤痛的梁强又开始了工作。

  本报记者 陈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