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后出生婴儿满月 父亲为其取名险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地震后出生婴儿满月父亲为其取名险夷
熊利和女儿刘险夷。

    昨日下午,绵阳市安县桑枣镇,为躲避帐篷里的酷热,熊利带着女儿刘险夷坐在树荫下乘凉。“还有7天宝宝就满月了!”她说,目前的环境虽不能为孩子摆下宴席,但会买一套新衣服作为女儿的满月礼物,把她打扮得漂漂亮亮。

  5月12日,熊利在地震中安全逃生,但由于丈夫正在监狱服刑,这位22岁的孕妇在灾区度过了最难熬的一个星期。

  19日,她被成都市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带回医院,次日剖腹顺利产下健康的女儿。“当听到孩子的哭声,那么响亮,感觉她很健康,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熊利说,女儿胖乎乎的很招人喜欢。27日,熊利带着女儿回到了桑枣镇住进了帐篷里。

  前日是探监的日子,宝宝第一次看到了她的爸爸,而刘险夷这个名字也是父亲取的,寓意化险为夷,希望她能茁壮成长。

  记者付晓燕 摄影刘陈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