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犊长出6条腿 雌雄同体难辨公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7:38 城市晚报
小牛犊长出6条腿雌雄同体难辨公母(图)
小牛犊长出6条腿

  ■记者 王耀辉/报道

  本报通化电 “高高山上一头牛,两个犄角一个头,四个蹄子分八瓣,尾巴长在腚后头。”这首写牛的童谣广为人知,而在柳河县却有一头长着6条腿的怪牛,更令人称奇的是,这头牛还是雌雄同体。怪牛的主人不知道自己应该按公牛的价格还是按母牛的价格出售。

  顺利产下6条腿牛犊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柳河县驼腰岭镇东兴村,在村民孙洪武家的牛棚旁看到了这头6条腿的小牛。这头小牛高约60厘米,体长约1米,体重40多斤。在小牛的后脊梁骨上长出两条30多厘米长的牛腿,两条腿都有膝关节。小牛走路时,后背上的两条腿也随着身体左右摇摆。

  孙洪武指着旁边的一头母牛告诉记者,这头母牛他买回家刚一年,6月8日下午,母牛顺利产下了一头长着6条腿的小牛犊。附近村屯的乡亲听说这件新鲜事后,都跑到他家来一看究竟。

  是公是母难辨别

  孙洪武说,令他感到困惑的是,从这头小牛的下身看,生殖器官是母牛的,但是抬起小牛后背上的两条腿,竟也看到了公牛的生殖器官。为此,孙洪武犯了愁,他原准备将小牛犊卖掉,面对前来买牛的人,他不知道该按公牛的价格还是该按母牛的价格出卖。

  虽然牛的主人犯了愁,但是母牛对自己的“孩子”还是百般疼爱,每天都及时供给小牛奶水,没有因为它是一个“另类”而嫌弃。

  基因变异造成畸形

  柳河县驼腰岭镇畜牧兽医站站长宋清洋说,这个畸形牛是遗传基因变异造成的,发病率万分之一左右。

  从小牛目前发育状况看,属于母牛,能存活,也能生育。至于小牛后背上的两条腿,可以做手术切除,不影响小牛的成活。但是这头牛将来不能干农活儿,只能做肉牛来饲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