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争辩是否应取消范跑跑教师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1:13 人民网
网友争辩是否应取消范跑跑教师资格
"范跑跑"事件已演变成一场个人和体制的对话。

  观点PK

  ●支持解聘派:

  范美忠不适合做老师

  网友“不是不是”表示:“如果按照相关规定,教育行政部门吊销范老师的教师资格证是可以理直气壮的。这当然不能说他做了‘跑跑’,而是说他的言论违反了‘四项基本原则’就足够了。”

  网友“被删了ID”表示,在他看来,“范跑跑”事件告诉人民,自由和民主就是不讲道德和责任。网友“后台操作”则以“‘范跑跑’的言行让教师行业蒙羞。”这句评论直接批判,他认为“‘范跑跑’的一贯言论和行为,说明‘范跑跑’不光把教师岗位作为自己谋生的职业,更作为推销自己那套愤青价值观的舞台。这样的言行,在任何一个正常的国家都是不允许的”。

  ●反对解聘派

  解聘范不如查“豆腐渣”

  不少网友都站在范美忠这边,对网上传言教育部取消范的教师资格的做法感到悲哀。在他们看来,“范跑跑”跟他的学生、他的校长及其他同事一样,都是这场天灾的受害者,还是制度性漏洞的受害者。网友们表示,纠缠着范美忠不放,不如直视问题所在,起诉学校豆腐渣工程。

  “这是社会的倒退,因言获罪的典型,在学校家长强烈要求下,就可以取消一个人的老师资格,只因为他是一个普通老师,就可以随便让其下岗而不顾法律。”网友“3k_6”的言论代表了部分网友对网上传言教育部因学生家长的要求取消范的教师资格有所质疑。网友“刃子嘴婆婆心”表明自己也是一个孩子的家长,他怀疑教育部“借刀杀人”:“我也是批范的,但我至多请校方不要让范担任孩子的班主任。哪个家长能那么没良心非要砸人家饭碗?这不符合情理!教‘愚’部你想杀人害命没人管得了你,但请你不要打着家长的招牌……”

  范美忠事件

  5月22日,都江堰光亚中学的教师范美忠在地震后发表了一篇《那一刻,地动山摇——5·12汶川地震亲历记》。文中表明自己作为一名老师,在地震发生时,没有提醒学生马上跑,而是自己先跑出教室,并发表了一句“连母亲都不顾”的言论,引起大批网友唾骂,评论文章数不胜数。

  随后,网上传出范美忠被学校停课一事,但范美忠予以否认,表示当时他带课的班级已经放假,学校的说法只是为了缓解舆论压力。6月7日范美忠做客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节目,就自己“先跑事件”与节目嘉宾郭松民展开辩论。作为观点对立方的郭松民多次“跳”出来用“无耻”、“畜牲”、“杂种”之类的字眼对范美忠进行了辱骂,网友从绝大多数对范的批判转向对其的理解及支持。(来源:新快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