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拒绝重复买票殴打乘务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3:55 南方都市报
乘客拒绝重复买票殴打乘务员(图)
  昨日中午12时许,福田党校公交车站前,不买票白衣男子(打人者)提前下车,穿黑色衣服的乘务员下车索要车费被打。本报记者高贵彬翻拍

  本报讯 (记者 周昌和)过梅林关下车接受检查,公交车开走了,苏先生坐上同一线路的下一辆公交车并拒绝买票,纠纷遂起。目击者说,苏先生多次怒打女乘务员。

  [乘客]为什么还要我重复买票?

  昨日中午12时许,苏先生乘坐一辆336路公交车进关,在梅林关口被要求下车接受检查。苏先生带的是暂住证,需要从检查站大厅过关。苏先生和下车的乘客过了关,一分多钟后发现他们乘坐的那辆336路公交车已经开走了。“大家都很生气。”苏先生说,随后,苏先生等到下一辆336路公交车开来,上去后,女售票员要求买票。双方发生争吵,苏先生说自己在上一辆车已经买票了,女乘务员则坚持上车乘客一律买票。

  目击者说,大声争吵后,苏先生开始打女乘务员,此时车到了福田党校站,苏先生踢了女乘务员一脚然后飞快跑下车去。车上乘客何先生拿出手机拍摄这个过程。在他提供的视频中,苏先生跑下车,女乘务员追上去被他打了几拳,有人在喊,不要打了,怎么打一个女孩?随后有人大叫,抓住他,别让他跑了。

  [车队]为两块钱车票打架不值

  公交车司机打电话报警,随后双方跟警察去派出所接受调查。336路公交车队队长汪先生说,公交车不允许在车站长时间逗留,无法等候过关下车接受检查的乘客,通常都是先开走。他说,公交车车里有提示过关的乘客要带齐证件,这次是苏先生个人证件的原因,与公交车无关,误车换乘下一辆车自然要再次购票。汪先生说,根据巴士集团的乘车规定,车票只限于当次当辆车使用,乘务员的职责就是售票。以前也有不少因为过关误车需要换乘重新购票产生的纠纷,但派出所一调解就解决了,从来没有打架的,“就是两块钱车票嘛!”

  [律师]公交有义务送乘客到站

  “买票不都是买到目的地吗?”苏先生说,如果要换乘,先前乘务员应当提醒自己只买到梅林关,自己下车过关也很快,但公交车已经开走,乘坐同一线路的下一辆车为什么还要重新买票?广东诚公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建指出,乘客上车买票,和公交公司之间构成一种合同关系,承运方有义务把乘客运到其目的地,从法律上来说,乘客不应该重复买票。在王建看来,过关接受检查是深圳的一种特殊情况,不是个人的问题,乘客不应该承担损失。

  不过,336路公交车队队长汪先生指出,苏先生没有证据证明自己买票乘坐过上个车次。王建表示,这块的举证确实很困难。昨晚7时许,双方还在派出所里争论不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