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旬村妇上山放羊时被黑熊咬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2:26 新闻晨报

  近年来,由于生态环境好转,生活在云南山区的村民经常会和野生动物不期而遇。从去年至今,黑熊伤人的事件不断上演。14日下午,昌宁县苟街乡一村妇在放羊时被黑熊咬死。

  在这起黑熊咬死人事件中的不幸遇难者名叫熊富芝,59岁。当日下午,熊富芝赶着一群羊到村后的岩羊山放牧,到下午5时左右,家人发现被放牧的羊群顺着山路归家,却未见熊富芝的身影,焦急的家人马上到岩羊山中寻找,5时30分,其家人在岩羊山楼梯地发现熊富芝已经死亡,随后即向乡政府、派出所和林业站报告。

  苟街乡派出所对死者熊富芝尸体进行勘验后认定:死者茎脊骨被咬断,脸部、头部被多处抓伤,后头骨被抓开一洞,右手大拇指和食指被咬断,腹部有一处黑熊手抓印痕,确定为被黑熊咬伤致死。

  15日下午,昌宁县林业局、县野保办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熊富芝家。根据《云南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造成人身财产损害办法》第七条第三款,对死者家属一次性支付死亡补偿金、丧葬费约7万余元。

  保山市林业局野保办主任李国华介绍说,近年来,保山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大了对辖区内生态环境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这也使得包括黑熊在内的野生动物数量比以往有了增加。正因为如此,近年来当地一些地方才频频发生人和牲畜被黑熊咬伤和咬死的事件。 据春城晚报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