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被停课给村支书插秧多人累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7:34 大河网-大河报

  首席记者 何正权 通讯员 翁应峰

  本报信阳讯 尽管在家休息了几天,淮滨县顾城乡简寨村小学学生小海(化名),身上仍疼痛难忍。“这是几天前我给村支书插秧累的,因为接连干了7天,我们班好几个学生都累病了。”小海昨日告诉记者。

  小海是淮滨县顾城乡简寨村小学三年级学生。小海大姑吴女士说,6月6日中午,小海回来说下午不上课了,老师让他们给村支书任树辉家插秧。第二天,老师又让他们给村支书家插秧,就这样,他们接连给村支书家插了7天秧。

  “那几天热得很,孩子恁小,哪干过这么重的活!”吴女士说,小海每天干活回来后,都嚷着身上疼,说不想再去插秧了。可第二天看到别的学生又到村支书家插秧,担心被老师责怪,他只好继续给村支书插秧。采访中,村民告诉记者:村支书承包了好多地。任树辉自己告诉记者:我家的田地是20亩。

  “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村支书让学生上课期间给他插秧,实在不妥。无偿、非法使用童工,于法不符。另外,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要是累坏了身子咋办?”吴女士说,村支书的做法让他们很气愤,为制止村支书无偿使用学生的行为,他们向顾城乡中心校进行了反映,“但没人管。”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简寨村小学,几名老师和学生向记者证实,任树辉确实在上课期间让学生给他家插秧了。

  记者随后找到任树辉,问及此事,他很坚决地予以否认:“我没找学生插过秧,我家的秧都是请别人插的。”记者拿出相关证据,他改口说:“我只让学生插过一点秧,还是我女儿找的人,我不知情。”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任树辉的女儿是该校教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