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海滩先后发现6只断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过去10个月里,加拿大温哥华附近海滩上先后发现6只穿着运动鞋的断足。其中第五只、第六只分别于本月16日和18日惊现海滩。

  断足再现

  16日上午,加拿大温哥华以南拉德纳韦斯瑟姆岛的海滩上惊现一只穿着运动鞋的人类左脚。

  温哥华警察沙勒尼·布鲁克斯告诉英国《泰晤士报》记者,一名男子在弗雷泽河岸边行走时,“看到水上漂着一只鞋,便把它弄上岸,然后报了警”。

  18日,附近的泰伊·斯皮特海滩上再现一只右脚。这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西南海岸本周第二次、过去10个月内第六次出现断足。

  调查取证

  加拿大皇家骑警队重案组已对此展开调查。警方发言人安妮·林特说,这些断足之间也许存在联系,警方“会考虑各种可能情形”。

  林特说,前4只断足没有人为切割迹象,尚无证据表明它们与谋杀案有关。警方透露,第六只脚穿一双美码10号大小的黑色阿迪达斯牌运动鞋。

  验尸官特里·史密斯17日说,他们已从前3只断足上提取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目前正尝试从第四、第五只断足中提取样本,希望以此确定死者身份。

  空难死者?

  西蒙·弗雷泽大学犯罪学专家盖尔·安德森说,这些肢体可能来自海难或空难死者。

  警方说,附近海域3年前发生一起空难,断足可能来自遇难者。警方已从死者家属身上提取DNA样本。

  (新华社今晨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