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殴打媳妇引发全村公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5: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 嘉义县东石乡婆婆殴打媳妇事件,先后引起村民三度包围派出所,被殴媳妇吴女诉请离婚案今天开庭,有数十名乡亲到场声援,引起“警”张,层层保护被告蔡男及其母亲,因为两位小孩还小,蔡男不希望离婚,女方则认为已不堪同居,决意离婚,法官裁定择日再开庭。

  据“中央社”报道,今年4月东石乡吴姓女子在娘家涉嫌被婆婆殴打成伤,导致吴姓女子胸部挫伤、胸骨闭锁性骨折住院治疗多日,当时引发全村居民公愤,质疑警察处理不当,三度包围东石分驻所。

  因此,吴女便诉请离婚及控告婆婆伤害罪嫌,今天上午离婚官司开庭,则有近四十名乡亲搭乘游览车至法院声援,由于有包围派出所的纪录,第二分局分局长陈义亮特别到场坐镇,另外,开庭法官惟恐秩序失控,限制开庭,仅准当事人及律师在场,其它人必须在外等候。

  上午因蔡男带着三、四岁的两名幼女与母亲一同前往开庭,由于声援吴女乡亲聚集法院门口,蔡男等人特别由警察及法警一路陪同进入,不致衍生冲突事件。

  吴女家属指出,吴女自四月受伤后,至今还未恢复,而且,男方从此就不闻不问;东石乡蔡姓乡亲表示,因有听说男方对吴女施压,特地过来声援。

  吴女所委托的律师表示,诉请离婚的理由,除了被婆婆严重殴打外,去年有一天台风夜,蔡男听从母亲的话,把吴女载到嘉义市郊外,要求她一个人乘坐出租车回东石的娘家,还有就是她生下第二个女儿后,其婆婆就要求儿子,不要与吴女同房睡,以不堪同居为由诉离。

  针对吴女指控,蔡男一概否认,由于两位女儿分别仅有三、四岁,需要母亲照顾,并不同意离婚,他说,如果能够复合,希望两人可以重新开始,可以在外租屋重新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