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酒后吐真言称21年前曾杀死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7:1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闫希军 记者 卢华)在与民警闲聊酒酣之际,一男子洋洋得意地告诉民警,自己21年前曾将妻子杀死……杀妻潜逃21年,谁知一起纠纷却让罪行败露。西安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民警在查处一起民事纠纷时,民警细心调查,巧妙询问,将负案在逃21年的杀人嫌疑犯抓获。

  6月12日,西安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民警闫俊伟接到辖区一起纠纷报警,开杂货铺的当事人刘某(自称山西人)因嫌街道对面一老人也在摆地摊卖杂货,与对方发生纠纷。民警闫俊伟在对事件进行调解时,该刘情绪激动,并扬言“自己在老家做过大案,什么都不怕。”细心的民警立即留意该人的言行,并积极开展外围调查。在得知该人喜好饮酒后,民警晚上假意买来白酒送给他,并与其闲聊,酒酣之际,该刘洋洋得意地告知了民警自己是山东德州人,21年前,曾将其妻杀死。

  回到派出所后,闫俊伟立即通过公安网络查对、比对,得知21年前,德州确实发生一起血案,嫌疑人仍在潜逃。经过与德州警方联系,通过对原发案现场勘验笔录等资料的比对,民警多方联系当年参加侦破德州杀人案的办案民警,确认了该案件的真实性。

  随后,民警立即对该刘进行连夜审讯,在强大政策的压力下,真名刘春利的该男子终于承认了1987年12月自己因为生理缺陷遭妻“虐待”,忍无可忍之下,心生杀人恶念,趁妻子熟睡之际,用菜刀将其活活砍死的整个过程。

  作案后的刘春利连夜潜逃,整日东躲西藏,每听到警笛声就心惊肉跳,总担心是抓自己来了。21年来,他先后辗转山西、甘肃、陕西等地,生活极不规律,靠给人打短工、摆地摊为生。11年前,刘春利弄来一张假身份证来到西安,在多地停留打工,后落脚在雁塔区白杨寨村,以卖杂货为生。刘对外称自己是山西人。为遮人耳目,他常常在农忙季节从暂住地离开,到附近旅馆居住,谎称自己回老家收庄稼,同时,为了更逼真,他还找人从外地打来电话,对别人说是家属打的长途电话。

  6月20日下午,刘春利被移交德州警方押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