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男子持砖块砸物伤人被民警开枪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05:38 城市晚报

  ■记者 王静/报道

  本报吉林市电 酒后无故砸碎多家门市房玻璃和一辆停放在小区内的轿车风挡玻璃,并向周围群众投掷石块伤及无辜群众。危急时刻,吉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长江路派出所执勤民警果断处置,鸣枪示警后,开枪将其成功制服。6月21日,崔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6月8日20时许,有群众报警称,吉林市高新区厦门街转向机厂住宅小区附近经顺小吃部玻璃被一男子酒后无故砸碎,向转向机厂住宅小区方向逃走。经现场群众指认并反映,该男子崔某,在砸碎红顺小吃部门玻璃后,又将厦门街多家门市房的玻璃砸碎。

  在群众的指引下,值班民警在转向机厂住宅小区内发现了实施打砸者后,对方又开始疯狂地向附近围观群众投掷石块,民警欲对其进行制止。然而犯罪嫌疑人崔某不听民警劝阻,并向民警投掷碎砖石,民警严厉警告崔某要立即停止行凶,但崔某继续持碎方砖砸碎了小区门卫室玻璃,又冲进小区大门至厦门街南侧人行道上向西逃窜,边跑边继续向过往车辆及行人投掷方砖。

  见此情况,吉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民警立即分头追赶,当崔某跑至富春江宾馆附近时,突然拾起碎方砖,横穿厦门街向制止他的民警张连静冲去,民警大声呵斥劝阻无效后,鸣枪警告,但崔某竟然冲上前用碎砖石砸向民警头部,致民警多处受伤。

  为了使群众免受伤害,民警被迫向犯罪嫌疑人崔某开枪,将其击伤,随后将其擒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崔某对自己酒后寻衅滋事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