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坠下20米长钢筋刺穿工人腹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1:05 春城晚报
高空坠下20米长钢筋刺穿工人腹背(图)
成功获救

  一名工人在30米深的井下施工,突然,一根钢筋从空中掉落,插中该工人后背并从腹部穿出,工人挂在钢筋上,生命危在旦夕。玉溪红塔区消防二中队接警后迅速展开施救,伤者被困两个多小时后,成功获救。

  紧急 钢筋刺穿工人背腹

  6月20日下午3时36分,玉溪红塔区消防二中队接到玉溪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命令,玉溪市钢铁厂(研和工业园区), 一名正在30米深井下施工的工人被一根从高空掉下的钢筋插中,20多米的钢筋从这名工人的背部刺穿,情况万分紧急,生命危在旦夕,另外还有一名工人被困井下。接到命令后,中队立即出动1车7人,带好各类抢险救援器材,赶赴现场,同时通知120急救中心。

  施救金属切割机切断钢筋

  由于井太深,通过消防强光照明灯只能隐隐约约地看到两个人在下面,无法看清受困者的具体情况,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利用救援三角支架作为固定支点,有丰富救援经验的指挥员和战斗班长通过救援三角支架缓慢地下到井下实施救援,靠近被困人员时才发现,一根钢筋从背部刺穿腹部,工人被死死地固定在上面,根本无法动弹,工人面无血色,生命垂危。

  情况危急!救援人员果断利用金属切割机切断钢筋,减轻钢筋对伤员产生的压力,减轻伤员的疼痛,并同时跟他讲话鼓励他;由于空间狭窄,救援操作非常困难,而且由于是地下作业,开始出现缺氧症状。时间就是生命,每延误一分钟抢险都有可能导致伤者内出血身亡。

  成功 伤者被困两个多小时后获救

  井上,大家焦急地期待着,井下,两名救援人员轮流作业,不间断地进行切割,终于,钢筋被割断了。井上的救援人员迅速放下救援器材,受伤者被固定在安全吊带上,大家小心翼翼地不让伤者撞到其他东西上,30米、29米、28米……被困两个多小时后,伤者成功获救!等在现场的120急救人员迅速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记者 李继升 通讯员 阮朴全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