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特警夫妻共同请命奔赴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6:21 公安部网站

  晓颜

  一个英俊潇洒,一个青春靓丽,在海口特警驻四川绵竹营区里,有一对特警夫妻——五大队的陈万里和一大队的白岩。

  5·12大地震后,他们共同请命奔赴灾区。临行前,他购买了双份药品,她准备了双份衣物。他将家里的门窗封闭,她将冰箱中的食品送给邻居。同为独生子女的他们向父母恭敬地行了个礼:“爸、妈,我们不在的几个月,你们要好好照顾自己,我们会经常打电话回家。”

  出发时,他对她说:“你容易晕车,记得吃晕车药。”她对他说:“晚上车里凉,记得加厚衣服。”就这样,他登上了五大队的6号运兵车,她登上了女子中队的13号运兵车,在车队里一路同行。

  在驻四川棉竹灾区的勤务中,他负责市区的治安巡逻,她负责营区出入人员车辆登记。虽然同住一个营区,帐篷之间只相隔几步,但他每两天一次24小时的巡逻任务和她每天5小时的值勤站岗让他们难得聚到一起。少量的闲暇时间里,他帮助灾民搭建帐篷,搬砖运瓦。她照顾孤寡老人,打水送饭。他勤务归来给她讲灾区重建的日新月异,她换岗之后为他洗衣打饭。他日间巡逻被强光灼伤,她默默给他上药。她水土不服起了水泡,他提醒她吃药休养。

  灾区条件艰苦,最怕蚊虫叮咬的陈万里被蚊子咬得浑身是包;最爱干净的白岩十几天洗不上一个热水澡。但他们互相鼓励,这一对普通的夫妻、这两个普通的特警队员只有一个心愿:为灾区人民尽快恢复幸福生活多贡献些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