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被注射污水恐染艾滋续:希望能重返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3:03 生活新报

  一个13岁的孩子,在离家出走的过程中,经历了一个可能让他一生都感到心惊肉跳的夜晚,在被四个街头恶少拳打脚踢、用烟头烧烙,甚至用吸毒针管扎进他的手臂注水抽血时,他只能默默地选择忍受。而当他得知自己面临感染艾滋病时,原本内向的他更是三个月闭门不出,生活在诚惶诚恐中。

  指认王新时 许亮坚持认为不是他

  经蒙自县公安局调查证实,3月11日晚10点左右,也就是受害人许亮从蒙自县城的家中离家出走12天后,在蒙自县新安所镇一网吧玩耍时遭遇了王新、汤小峰、何广和唐明四人搜身抢劫,这四个混社会的辍学少年随后将许亮带到四川巷内的一间厕所内,期间还对许亮进行殴打,并用烟头烙他的双手和面部,最后竟捡起地上的注射器抽取污水,将污水注射入许亮的手臂血管,又将许亮的血抽出再推回去。以王新为首的行凶者以为这只会让自己像往常打架一样,在派出所拘留几日便可重获自由,而现在,他们却要为自己所做的一切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前后共注射了四次啊,怎么会那么残忍?”许亮的母亲许丽华心如刀绞。

  许丽华说,学校开学的第二天,许亮便离家出走了,之后一直杳无音信,直到在新安所镇上班的妹妹许丽娟见头破血流的许亮往县城方向走时,这一噩耗才传入家长的耳中。

  昨日记者来到了事发地四川巷,见厕所内外的空地上散落着很多注射器。据蒙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队长何忠泰介绍,经过调查,犯罪嫌疑人王新经常来此吸毒,并将注射器丢在这里。

  新安所派出所民警苟凌厚告诉记者,12日8时许,派出所在接到许丽娟报案后,根据她描述的犯罪嫌疑人的面部特征,初步断定是王新作案,但是许亮在指认王新的照片时坚持认为不是,不想王新被叫到派出所后竟然供认不讳,警方立即对王新及其同伙实施批捕。

  阳光一强烈 许亮就会眩晕头痛

  距离出事已经三个多月了,原本很少出门的许亮更是闭门不出,而且也办理了休学手续,整日闷闷不乐地呆在家里,显得沉默寡言。

  许亮的家在小巷尽头,一个安静的单门独院,“7”字形院落,我们担心我们的突然造访惊扰了他。民警敲敲铁门,开门的小男孩正是许亮,低垂的头、温顺的表情、在这个年龄显得很突出的个子、弱弱的声音,像一个温顺的小动物。许亮独自一人在家,继父出门了,妈妈出去买菜了,妹妹到幼儿园去了,小姨还在新安所镇上班。

  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许亮低垂着头,柔弱安静,说话时声音低得几乎听不清楚,头上、脸上的伤痕已经逐渐淡去,手背上被烫起的几个指头般大的大泡还历历在目。

  被王新他们围殴并用吸毒注射器注射污水以后,许亮被家人送到县里的医院住了整整11天,每天打着点滴。

  从医院回到家里后,许亮就每天呆在家里,很少出门,吃饭、睡觉是他唯一的生活内容。

  随着身上的外伤逐渐减轻,许亮就自己起来吃饭,洗洗澡,洗洗衣服,然后回到客厅角落的长沙发上坐着,或者干脆躲到房间里面去,在这些光线相对暗淡的地方,他感到些许安全,他不愿意呆在院子里,因为太阳光一强烈,他的头就会感觉眩晕疼痛。

  许亮也出过几次门,那都是在大白天,去自家的地里,拔菜、浇水。

  此前,许亮在医院检查过两次,最近的一次是在5月14日,他的外伤目前已基本痊愈,只是头部的伤口还有血块,因为艾滋病的潜伏期是三个月,医生建议他三个月后再去做检查。许亮说他最害怕的就是检查结果出来后发现自己被感染了艾滋病。许亮不知道如果感染了艾滋病对自己来说意味着什么,但他知道那一定很可怕。

  而许丽华心头的担心仍然很沉重,目前许亮已经花去了2100多元的治疗费用,其中包括治疗头部和手部的外伤和检查身体的费用,最让许丽华一家感到惊恐的是:“儿子会不会染上艾滋病?”

  “我只有这一个儿子,以后还要靠他生活呢。”许丽华抽泣道。

  一旦感染 王新获刑将在十年以上

  说起王新目前的表现,负责办案的何忠泰警官直摇头,在两次指认现场时,王新并没有悔过之意,看见很多群众前来围观,加上有很多“兄弟”给他送烟和酸奶,他反而觉得自己很气派,像个英雄。

  在蒙自县看守所,这个才15岁的少年想继续扮演老大的角色,和同一房间的人多次打架,每次都喜欢玩单挑,甚至连成年人也不放过,打不过时就远远跑开。

  任凭民警如何做思想工作,王新对虐待许亮的行为始终没有忏悔。据何忠泰介绍,王新在看守所依然是该吃的吃,该喝的喝。而当民警问王新“是里面自由还是外面自由”时,他肯定地说外面自由。如果许亮感染艾滋病,他将负什么样的责任?对此王新无动于衷。

  何忠泰告诉记者,根据王新去年9月份和12月份致人重伤的行为,公安机关目前已经认定王新触犯伤害重伤的罪行,依照刑法第十七款: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绑架人质后杀害被绑架人、拐卖妇女、儿童而故意造成被拐卖妇女、儿童重伤或死亡的行为,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如果此次许亮被检查出感染艾滋病,王新将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关几年是几年。”何忠泰转述了王新的话。但是王新被逮捕后,很多和他认识的人都来看望他,何忠泰表示这可以说明王新的良心并没有坏透顶,希望通过劳动教养能让他重新做人。

  偶尔翻书 许亮想重新回到学校

  这段时间,派出所民警不时地来到许亮家里,询问许亮的健康状况,并叮嘱他最好到省疾控中心,他们都渐渐成了熟人。学校里的老师和同学也来看过他,临走时反复叮嘱许亮要好好养伤。这些,成为许亮孤寂生活中的安慰。

  精神好些的时候,许亮还会拿出课本学习一下,他说他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检查结果是自己没有感染那个病,希望自己尽快好起来,重新回到学校。说这话时, 他的眼睛亮亮的,似乎又看到了学校的课堂和微笑的老师、同学。

    许亮很后悔,说自己不该瞒着家人离家出走,那一天,他随身带了过年时长辈们给的压岁钱走出了家门,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想不到遇到的却是一场噩梦。

    本报记者 尚正灿 姚时美   特别感谢:蒙自县公安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