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规定大学生党员转正前须做50小时义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6:39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6月26日报道:七一前夕,温州大学瓯江学院针对学生党员转正制定了新规定:预备期间必须做足50个小时的义工,达不到50小时都将不能按时转正。

  今天,学校将《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大学生预备党员五十小时义工制实施办法》正式下发到下属的18个党支部,这意味着今后该院的上千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进入预备期后都将按照此办法进行考核。

  这个实施办法规定,要求学生党员要带头参加各类义工服务活动,可以选择每月一日为党员志愿服务日,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参加各种慈善活动,可以利用暑期时间,集中开展义工志愿服务,参加植树造林、清洁卫生等义务劳动,抗灾救灾等。预备期内的学生党员在一年中必须完成50个小时的义工服务。

  据悉,该院下属的一个党支部曾于今年3月,曾试行了这个规定,一学期以来,该党支部24名预备党员累计参加了744小时的义工服务,服务时数最多的同学为59小时。由于效果理想,今年7月1日起在全校推广这个规定。

  对于这个规定,学生们认为,预备党员参与社会义工服务不仅仅是为了完成考核任务,更加重要的意义是,以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上的魅力去感染身边的人。

  该院党委书记谢志远说:“党员义工服务活动与大学生专业相结合,根据学习、工作和自身特点,选择适当方式,积极参与社会义工服务活动,通过这样的载体和平台来增强“80后”、“90后”的社会责任意识。”(通讯员:黄晓 记者:应忠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