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2岁学生公然扬言对杀人感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3:50 现代快报

  英国一名12岁学生喜好与同学分享“基地”组织发布的斩首视频,期望成为狙击手,好奇于“杀人”感觉……

  英国警方25日说,这名简称“BC”的白人男孩已被警方确认为受“基地”蛊惑的极端分子,存在沦为恐怖分子的危险。

  英反恐官员认为,这一案例只是冰山一角,暴力极端主义正“像病毒一样侵蚀着年轻人”。

  乍看像“小天使”

  英国《每日电讯报》25日报道,这名金发男孩来自西约克郡。他所在学校校长认识到他的极端行为后,报告至警方。

  在西约克郡警察局长诺曼·贝狄逊看来,英俊漂亮的“BC”乍看像一个“小天使”。

  然而,“他公然扬言,希望成为一名狙击手,声称对杀人感到好奇,”贝狄逊说,“他还对枪支武器有着异常兴趣”。

  贝狄逊在一次警方高层会议上公布了“BC”的照片。相片中幼小的主人公让在座警官颇为震惊。

  设法尽早干预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受“BC”触动,西约克郡、兰开夏郡和伦敦的警方已开展甄别“易受影响人群”项目。贝狄逊说,警方已发现124名“嫌疑”青少年,这些人中间,12岁的“BC”最年幼。

  “我们设法尽早干预,”贝狄逊说,这些孩子不会受到起诉,警方不会对他们适用反恐法规,但会采用其他疏导方式。

  网上传播途径

  然而,这些想法“异常”的青少年着实让贝狄逊感到担心。

  “如果他们学会制作和使用炸弹,是否会造成大规模伤亡?”贝狄逊说,更糟糕的是,“基地”组织或许会利用这些人发动更加隐秘的袭击。

  贝狄逊说,暴力极端主义正在侵蚀英国青少年,而互联网成为重要传播途径。那些激进分子在网上寻找学生等目标人群,向他们灌输极端主义思想。陈立希(新华社)

  ■相关新闻

  沙特逮捕700多恐怖分子

  沙特阿拉伯内政部25日说,沙特当局今年已逮捕700多名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恐怖活动嫌疑人,其中一些人曾策划用汽车炸弹袭击沙特石油开采设施。

  沙特通讯社援引沙特内政部当天发表的声明说,今年年初以来,沙特当局在针对恐怖分子的多次打击行动中,共逮捕701名恐怖嫌疑人。由于证据尚不充分,当局释放了其中181人。其余520名恐怖嫌疑人仍在押。

  沙特内政部说,沙特警方查获大量恐怖嫌疑人所持有的武器、弹药和现金。

  美联社说,沙特当局虽然此前也发布过逮捕武装人员的消息,但25日公布的数字是沙特迄今公布逮捕恐怖嫌疑人数最多的一次。  刘鹏(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