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58年来女扮男装管理家族 靠当建筑工养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01:52 华龙网-重庆晚报
女子58年来女扮男装管理家族靠当建筑工养家
帕谢·科齐

  据美国《纽约时报》27日报道,阿尔巴尼亚地拉那市附近村庄78岁“老翁”帕谢·科齐是家族“当家人”,家族中的任何大小事情都要“他”来做主。然而事实上,帕谢却是一名“女扮男装”的女人。在过去58年中,帕谢一直以男人的身份活在世上,并得到家庭成员的尊敬。

  家中无男性遂女扮男装

  现年78岁的“老翁”帕谢是家族“当家人”,家族中的任何大小事情、包括结婚娶亲都要获得帕谢的同意。然而事实上,帕谢却是一名女人,她甚至没有接受变性手术,只是换上了男装,并一直以男性的身份生活至今。

  据悉,当帕谢20岁的时候,她的父亲在一起冲突中被仇家杀死。由于家族中没有男性继承人,20岁的女儿帕谢毅然决定肩负起家族的担子,她接受了曾在阿尔巴尼亚一度流行的“处女宣誓”仪式,发誓终生保持童贞,一生永不结婚生子;接着她剪掉自己的长发、换上父亲宽松的男装,拿起父亲的猎枪,摇身变成了家族中唯一的成年“男子”,并理所当然成了家族的当家人。

  靠当建筑工养活一家人

  帕谢对记者称,她之所以在近60年前进行“处女宣誓”变成“男人”,是因为她的4个兄弟当时要么死亡,要么被关进了监狱,身为女孩的她根本无法在当时的社会中找到工作。只有变成“男人”,她才可以外出挣钱,养活自己的母亲、4个嫂子和她们的5个孩子。

  变成“男人”的帕谢靠当建筑工养活了一家10来口人,“他”这男人一扮就扮了整整58年。

  在家族拥有绝对权威

  如今,帕谢已经是一名78岁的“老翁”,“他”在自己的家中拥有绝对的权威。据帕谢的侄子侄女们称,如果没有他们“叔叔”的许可,他们绝不敢擅自结婚嫁人。

  帕谢称,只有当“他”离开自己的村庄时,才会感到自己真正成了一名“男人”,帕谢说:“当我离开村庄时,我才感到自己真正成了一个自由的男人,因为在村庄外面,没有任何人知道我曾是一个女人。我可以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我可以和男人们呆在一起喝酒聊天。”不过一次帕谢因为生病被送进医院做手术时,却不得不被送进女子病房。病房中的其他女病人看到一个“男性”被送进她们病房后,全都惊呆了。

  宁愿做个真正的女人

  根据当地风俗,成为家族中的“当家人”,就意味着帕谢必须为父亲的死“复仇”,虽然“他”会因此被关进监狱。5年前,当帕谢的杀父仇人获释出狱时,帕谢15岁的侄子开枪打死了他。这名仇人的家人随后展开报复,杀死了帕谢的侄子。帕谢说:“我总是梦想为父亲复仇,当然,现在我感到很后悔,因为我的侄子也被杀死了。但如果你试图杀死我,那我必须以牙还牙。”

  不过据78岁的帕谢称,如果她生活在今天,那么她就不会再进行“处女宣誓”,作为一个男人生活在世上。帕谢说:“现在的阿尔巴尼亚女性和男性拥有平等的权利,甚至比男性更强大。我想现在做一个女性一定非常有趣。” 欧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