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让学生在齐腰深湍急水流中趟水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2: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东城东珠学校校车在晚上6点多钟送学生回家时,在牛山社区堑头工业区遇到内涝被堵。司机和跟车老师没有同家长联系,而是让车上的20多名学生自己下车趟水回家。

  在齐腰深的湍急水流中,十多名小学生被冲出去十多米远。值得庆幸的是,工业区内的商户们冲到洪水中将孩子们都安全救了上来,避免了一场悲剧。

  对学校不负责任的行为,这些家长们表示了强烈的不满。

  文/记者刘洁

  家长:“没接到儿子,我腿都吓软了”

  在前天下午,记者来到了牛山社区堑头工业区,见到了5名学生家长,他们仍有些激动。一位高瘦的学生家长说,6月25日傍晚6时多,天气很糟糕,大风大雨,工业区前的107国道上洪水很深,车辆都不通行了。东珠学校的校车就停在路边的加油站,让车上20多名学生下车自己趟水回家,校车返回。

  家长们反映,孩子身上每个人都有一张校卡,上面有家长的电话,但学校没有跟家长联系,却让他们自己趟水回家,导致十多人被水冲走,“发生这种事情太让人震惊了。”

  一位东珠学校二年级的家长说,自己出门去接孩子时,刚到国道边上,看到邻居的一个12岁、一个9岁的两个孩子死死抓住路边的绿化树在哭喊着。“我下水去救人,水没到了腰部,随后打听我的儿子,救上来的几个学生都说没有看到,我吓得腿都软了。”

  直到晚上7点多钟,这名家长才见到8岁的儿子,他被好心人救上来,浑身都湿透了,问他怎么回事,他说:“我被洗脑了,全忘记了。”

  商户:孩子被冲出去十多米远

  孩子遇险的地方是107国道上,国道边上是一排商铺。一家服装店老板娘告诉记者,当天门前的水很急,雨很大,20多名孩子从天桥上横过国道时,没有人留意到,孩子们也没有意识到危险,有学生趟水后,一年级小孩也跟着下水。就在自己店门前,10多名小孩一下子被冲出去了十多米远。很多商户都冲到水中救人,将孩子们从水里捞了出来。“我丈夫救了3个。”

  边上的商户介绍,还有几个胆子小的孩子,看到被冲走,全都站在天桥上哭。“幸亏当天没有人把路边下水道的井盖掀开泄洪,否则就难以想象了。”

  学校:校车司机未意识到危险

  事故发生后的第二天,不少学生家长都跑到学校去理论。学校承认是自己的过错,但没能让家长们感到学校会保证加强安全管理,防止此类事故发生。“连当天的司机我们都没见到。”家长们说。

  东珠学校校长何先生告诉记者,当天接到家长电话,孩子没有回去,学校立即组织五六个老师去了解情况,协助家长找孩子,一直忙到晚上11点多,一个个落实孩子的安全。

  他介绍,当天开车的司机和另外一个老师一起送孩子回家。老师并不是经常跟车的老师,校车在遇到内涝被堵后,车上有初中学生说,先下车算了。司机没有意识到危险,就打开车门让学生下车了,这时老师也没来得及阻止。“司机没有向学校反映情况,学校接到电话才知道出事了。”

  何校长说,连续两天都有家长找到学校反映情况,学校已经向家长们就此事道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