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者不满养老金制度驾车撞政府大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1:53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警方6月30日说,一名老年男子因不满政府的养老金制度,驾驶一辆装有天然气罐和煤油的汽车冲入政府大楼,造成2名工作人员受伤。

  警方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这名男子名为五十川道生,现年61岁,家住日本西部大阪县富田林市。 富田林位于日本首都东京以西大约400公里处。

  当天,他驾驶汽车冲入富田林市政厅大楼,所幸车上的易燃物没有爆炸,但2名市政厅工作人员还是被飞溅的碎玻璃扎伤。

  这名警官还说,五十川随后被捕。警方在他驾驶的车上发现3个天然气罐和装有煤油的容器。关于袭击原因,这名警官说,五十川对富田林市政府的福利政策不满。

  富田林市政府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五十川去年数次前往该市老年福利机构投诉,但没有与工作人员发生严重冲突。

  日本社会保险厅统计显示,日本全国因交纳政府养老保险未达到最低年限25年或即使将来继续交纳也无望达到这一标准的人群据推算已达118万。对于这部分人来说,将来就算继续交纳保费也无法领到养老金,而之前所交纳的保费却无法退回,因此将蒙受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