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撞死摩托车司机逃逸 拖行摩托车15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1:5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刘嘉麟通讯员/顺交宣)28日凌晨3时,一辆面包车在105国道顺德区大良段,撞死一名摩托车司机后逃逸,车头挂着摩托车拖行到了15公里外的北滘镇碧江村。13小时后,顺德区交警大队破获此案。

  当天凌晨3时,顺德交警大队值班室接报:“105国道顺德大良新松钢铁市场对开路段,发生一宗致1人死亡重大交通事故,其它情况不详。”此时,大雨倾盆,值班民警接报后迅速赶赴现场。

  当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现场只遗留下一具男性尸体、一件雨衣和几块肇事车辆保险杠胶片。在现场勘查中,细心的民警发现有破损的摩托车配件及其相关的痕迹物证。经过缜密的勘查和比对分析,民警断定这是第一现场,那第二现场又在哪里?

  4时10分,指挥中心传来消息:在15公里外的105国道北滘段碧江红绿灯路口发现了一辆损坏的二轮摩托车和挡风玻璃以及大灯碎片。民警立即赶到北滘碧江,经过现场勘查分析,排除了现场发生事故的可能,而且断定此处就是该案第二现场。

  同时,办案民警通过走访了解得知,该肇事车辆是一辆白色金杯面包车,但具体号牌不详。办案民警不约而同把目光转移到附近电子警察上。通过近两个小时的摸排比对,终于拨开嫌疑车辆的面纱———粤A/9Y4××号肇事面包车浮出水面。

  民警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当晚驾驶该车的肇事嫌疑人麦×华。麦某称,肇事的粤A/9Y4××号面包车存放在禅城一修理厂。当办案民警赶到禅城的修配厂,发现该车已修好一半。通过对该车检验,发现有明显碰撞痕迹,且与肇事现场遗留物基本吻合。

  在铁证面前,麦某终于供认了自己驾车肇事并逃逸的经过。原来,在事发当晚,麦某借其朋友的面包车到顺德赴宴,返回途中发生交通事故。为了不想让朋友知道发生交通事故,慌不择路地把车开到了禅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